中国IDC圈10月10日报道,据彭博社消息,阿里巴巴在美国硅谷开设了第二家数据中心。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在全球范围内已向其云计算业务投资了10亿美元,以更好地与亚马逊争夺客户。

领导阿里巴巴云服务部门AliCloud向国际扩张的喻思成表示,未来三到五年,该数据中心将瞄准美国西海岸的客户。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还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兴建其在欧洲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为了促进未来10年的增长,阿里巴巴正押注于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并迎合政府、金融和网络游戏公司等对数据处理和存储的需求。投资公司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 Inc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到2018年,AliCloud可为阿里巴巴的营收贡献10亿美元以上,而全球公共云市场的规模将达1200亿美元。

喻思成在电话中称:“在我们扩张的过程中,我们频繁与亚马逊云服务部门AWS (Amazon Web Services)相遇,因为我们都开拓一个正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作为竞争对手,他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也有很多方式让自己与他们区别开来。”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目前阿里巴巴的云业务只占其总营收的一小部分。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云计算和互联网基础设施业务的营收为4.85亿元人民币,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