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0日报道,中企通信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2年开始向用户提供VPN服务,至今在国内已建设近80个网络节点,服务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超过3500个客户点在线;2008年,中企逐步涉足安全监控领域;2011年,中企在上海公布了云服务,如今在国内有四个云平台分别布局在北京、广州、上海浦东和浦西。

自成立以来,中企通信就不断在丰富自身的产品线,不断突破完善自我。2012年中企通信又瞄准了当下非常火热的IDC市场,进军云数据中心领域。结合之前的三大核心产品,对于中企通信来说,"IDC+网络"可以帮助区域总部对全国的分公司进行更有效的访问,在高可用性方面大大提升,对企业的运作起关键性的作用; "IDC+安全"可以让企业安心地把关键数据放上去,不管他放在云还是机房里,都会有7*24小时的监控服务;"IDC+云"可以让客户把自己的系统放在私有云上,可以在云平台上进行测试以及部署应用等活动。

进军云数据中心领域不仅大大提升了其三大核心产品的价值,同时为用户提供了更完善优质的服务。

下面请跟随镜头走进承载一切关键业务的基石——中企通信上海宝山云数据中心DataHOUSE,一同去领略其中风采。

01

DataHOUSE外部景观

中企通信上海宝山云数据中心DataHOUSE坐落在上海宝山区长江西路101号,距人民广场,陆家嘴约12 公里,距离地铁1号线和3号线3公里,地理位置优越。DataHOUSE所在园区前身为上海铁合金厂,现为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DataHOUSE由旧厂房改造而成,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机房面积3500平方米。

02

03

多重安保系统

在DataHOUSE前台登记和核对身份信息后,在中企通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记者通过了入口安检扫描,随后又进行了门禁+指纹验证,这才正式进入机房内部。可以看出在DataHOUSE安保系统布置甚是严谨,多重防护包括7*24小时保安巡逻,建筑防撞隔离;多重验证包括预先提交申请,前台身份验证,入口安检扫描,门禁+指纹验证);同时还有7*24小时视频监控,7*24小时人员值班。

04

05

DataHOUSE机房内部风景

DataHOUSE按T3+标准建设,层高5.5米,地板承重1000kg,可靠性等级99.99%,PUE值能够达到1.5.记者了解到该数据中心设计机架1600个,设计模块9个,目前VIP房1共有24个机柜; VIP房2共有35个机柜;公共机柜区 358 个机柜。在机柜线路设计上,DataHOUSE实现了电力A,B路,光缆A,B路,铜缆A,B路,其中电力主要由两个不同变电站的双路市电引入。

06

DataHOUSE节能设计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如何能将能耗降到最低是大的考验之一,在DataHOUSE其节能技术之一就是将机柜冷通道封闭设计,密闭的冷通道可将机柜冷气集中,有效提高整体制冷效果,达到节能效果。

07

温湿度监测系统

08

温湿度感应器

在机房内部各方面数据的实时监控方面,DataHOUSE也布置很是全面,在机房天花吊顶上,安装了温湿度监测系统。除此外,在每个机柜前后门都配备了温湿度感应器,开关机柜的记录都会被存储起来。有了全面的实时监控数据,这对于运维人员来说也将极大的减轻工作量并极大的确保机房安全。

09

烟雾探测器

10

VESDA烟雾探测系统

11

消防系统独立分区

12

IG541环保灭火烟烙尽气体

在DataHOUSE内,记者抬头即可见到天花吊顶上配备的烟雾探测器,同时机柜静电地板下也配备有烟雾探测器。另外在空调吸风口安装 VESDA烟雾探测系统,公共区域采用细水雾喷淋灭火,机房内部采用IG541气体灭火装置,在消防系统方面也是做到细致入微。

13

7*24小时运维室

出于确保企业客户数据安全的需要,运维室不允许拍照,记者就展示下运维室外的风光吧。在这个运维室能够实现四大监控:网络流量监控、云平台监控、信息安全监控、基础设施监控。网络流量监控包括全国所有数据中心互相监控,包括MPLS VPN,互联网等;云平台监控包括全国所有云中心平台监控等;信息安全监控包括主动监控,包括异常协议,恶意流量和病毒,非法访问等;基础设施监控包括温湿度,电力,门禁等。通过这些监控信息,运维人员能够实时把握全局并及时做出相应。

14

高耸入云的水冷塔

15

DataHOUSE室内水冷机组

参观完DataHOUSE室内风景,接下来就一起走出室外去看看其水冷制冷系统,记者到访当天,置身户外的水冷塔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壮观。水冷塔与水冷机组完美的结合为DataHOUSE机房提供制冷。目前DataHOUSE水冷机组共设置用3组,随着业务的扩展将会逐步增加。

16

柴油发电机

在DataHOUSE,柴油发电机与水冷塔一样被安置在户外,且两者相邻共四组,同时紧邻油库,一旦市电无法满足,柴油发电机可立即投入使用从而保证机房的稳定。

以上是记者对DataHOUSE探访后大致的所见所感,据了解,目前DataHOUSE能够为用户提供云时代SmartCLOUD服务,还有机柜托管和云时代SmartCLOUD搭建混合云服务,同时还可提供同城灾备和异地灾备服务。可以说DataHOUSE是上海地区比较理想的生产和灾备托管平台。

虽然经营IDC业务的时间并不如VPN那样悠久,但中企通信非常看好国内IDC产业的发展,对自身的业务前景也有着绝对自信。继第一站上海后,公司计划在北京和广州进一步开拓业务,届时将全部按照DataHOUSE云数据中心的标准,提供云、安全、网络结合IDC的一站式服务。

中企通信骆嘉钊专访http://news.idcquan.com/talk/78919.s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