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与联方云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方云天")于日前签署投资协议,通过该次直接投资,曙光取得联方云天22.5%的股份及一席董事。

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华、联方云天董事长曾旭东博士出席签约仪式。

11

(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联方云天董事长曾旭东)

联方云天是一家领先的分布式电源系统研发及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数据中心能源互联网与软件定义能源的创新及领导者。联方云天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分布式电源系统系列产品整合锂电池及智能管理有效解决传统的数据中心UPS痛处,在按需灵活部署、节省机房空间、降低承重要求、节能减排、与云计算资源动态调配及高效运行结合等方面有显著优势。产品已通过行业各项认证及测试,目前已拥有各大运营商、金融行业、教育行业、政企行业等成功规模部署案例。联方云天的关键技术及专利产品亮点是数据中心整体产业的发展趋势,特别是软件定义能源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据悉,此次投资为中科曙光在云计算产业链战略布局的一个重点项目。

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华指出,联方云天分布式电源系统研发及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将为曙光联动上下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通过不断的资源整合助力中国进入数据时代。专注于自主可控技术的中科曙光,也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对这种具有创新性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进行市场操作,加以扶植,共同拓展进步。

中科曙光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并围绕高端计算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如今,曙光公司的硬件产品、解决方案、云计算服务已被广泛应用于政府、能源、互联网、教育、气象、医疗及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投资联方云天将填补中科曙光在数据中心能源互联网与软件定义能源领域的技术空白,发挥曙光传统技术优势,同时强化联方云天的能源研发体系,为打造数字化中国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战略投资及战略合作后,中科曙光和联方云天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及产品线整合的投入,并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产品及全国的技术服务体系。在市场发展方面,联方云天董事长曾旭东博士表示借助于中科曙光强大的品牌、市场通路力量及业界影响力,联方云天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在数据中心能源互联网专注领域取得领导地位和更快速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