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3日报道,世界大的芯片生产商美国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将其最先进的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引入中国,计划斥资55亿美元,将其大连工厂升级成为全球范围内首屈一指的非易失性存储器产品制造中心。

“这是英特尔迄今在中国的大一笔投资。”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将英特尔最先进的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引入中国,必将助力大连成为全球范围内非易失性存储制造技术首屈一指的城市之一。

该项技术是英特尔与美光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开发的最新的非易失性存储技术。本次投资项目将使大连工厂成为英特尔全球第一个使用300毫米晶圆的最先进技术,生产最新的非易失性存储器产品的集成电路制造中心。该业务计划于2016年底投产。

杨旭说,今年恰逢英特尔扎根中国30周年,这项投资将成为英特尔进一步践行“生根中国,绽放世界”的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这一战略性计划是英特尔深化其非易失性存储器业务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英特尔将升级改造其大连工厂现有设施,并依托于多年来在大连所建立起的世界级的工厂运营能力和精尖制造专长。

8年前,英特尔公司宣布,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兴建其在亚洲的第一个晶圆厂——这一项目使英特尔当时在中国的投资总额接近40亿美元,并成为在中国投资额大的跨国企业之一。英特尔大连工厂自2010年起投产运营,现有员工1100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曾表示会把大连工厂的生产工艺保持在落后该公司其他工厂至少两代的水平。而升级转产后,大连工厂将成为非易失性存储芯片的“尖端制造者”。

杨旭表示,此项投资体现了英特尔与中国共成长的长期发展承诺。未来,英特尔会根据其目标市场和客户的计算需求的发展相应地规划其产能扩大的步调。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凯文·艾斯弗加尼说,全球对千兆字节为计量单位的存储需求,将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目前,英特尔已经成为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和固态硬盘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与美光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对大连工厂的升级,将扩大英特尔在非易失性存储技术领域的制造能力,以更好地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计算需求。

他表示,中国经济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对东北振兴和中国制造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英特尔是诸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外资企业之一。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980家,同比增长10.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4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大连市市长肖盛峰19日在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大连经济结构加快调整、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英特尔项目签约对于释放回暖信号、提振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是中国对外开放最早、经济合作功能最全的城市之一,吸引了一批跨国公司投资。

近年来,大连市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了包括英特尔、罗姆电子、光电子等一批企业群体;吸引了包括美国摩西湖化学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BOC联华气体等全球知名的半导体配套和服务企业进驻。初步形成了集成电路设计、生产制造、封装设备、特种材料、物流服务等相对完整的产业体系。

截至2014年底,包括配套企业在内,大连聚集了集成电路全行业企业48家,从业人员8000多人,销售收入70亿元。

肖盛峰说,大连市已决定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大力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英特尔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巨额投资参与大连的产业发展,必将为集成电路产业迅速壮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大连高科技制造产业链的繁荣和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
2022-08-04 14:24:10
交换存储 一个时代的结束,英特尔彻底关停傲腾业务
关闭傲腾之后,英特尔预计将损失 5.59 亿美元,包括傲腾库存减值和未能履约的赔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