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999162615

中国IDC圈10月28日报道,记者昨日从东莞市跨境办获悉,近期东莞也将迎来一批跨境电商重大项目、创新模式。11月,落户东莞的谷歌华南区数据产品营销体验中心将建成启用。

数据显示,在跨境电商运营成本中,每100美元有20美元被用来向谷歌购买流量广告。因此,谷歌等搜索引擎巨头也已经布局东莞跨境电商搜索市场。市跨境办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谷歌数据产品华南区体验营销中心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将在11月建成并对外启用。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完成一宗针对东莞制造企业的数据服务,该企业境外母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也已结汇到东莞。

据悉,该中心位于东城星河传说IEO,面积达2200平方米,是谷歌公司在华南地区首个数据营销体验中心,在中国大陆也属第四家。隶属于浩方集团的东莞市浩方云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谷歌营销体验中心的华南区战略合作方。

建成后,该中心将为广大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广告推广业务、免费及付费培训、咨询等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形成包括电子邮件广告、社区互动、支付平台等在内的跨境电商全生态链。东莞跨境电商业内人士认为,谷歌是全球大的搜索引擎,其数据营销中心的进驻给了东莞企业近距离接触国际巨头跨境电商服务的机会,特别对于东莞一直致力推动的“工厂上线”跨境电商模式是重大利好。

除谷歌外,俄罗斯大的搜索引擎服务商Yandex也看好制造业云集的华南地区,并在今年上半年与莞企对接开拓业务。根据俄罗斯用户对外国搜索兴趣报告显示,中国在外国排行榜中位居第四位,每月搜索量均达到410万次,其中词频高的分别是“商店”“商品”与“送货”,约占 45%的搜索请求量,份额超过了其他国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