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5日报道:11月5日,2015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等单位承办,是国内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一大行业盛会。会议将由上午的主论坛和下午的五个分论坛构成,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天蝎整机柜、新型服务器、模块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网络、行业数据中心技术发展与运维。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 刘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主持大会开幕式:

尊敬的章局,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早,首先热烈欢迎大家能够莅临我们今天开放数据中心这样一个峰会。我们此次峰会也是在工信部、网信办、发改委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同时也是我们相关一些企业以及一些研究机构的支持,我们今天才能在这里召开这次峰会。大家可以看到,从现场来看,我们今天虽然有点小雨,大家可以看到热情非常高昂,大家今天参会的嘉宾非常多。

下面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简单的情况,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是由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英特尔公司在2014年联合发起成立。数据中心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非非营利组织。去年举办了2014年的开放数据中心的峰会,在去年的会议上我们也成功发布了天蝎服务器和模块服务中心相关的研究成果,今年是我们2015年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本次峰会上我们会发布我们整个开放数据中心一些新的相关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我们相信会对我们整个相关的配合我们国家的数据中心的一些政策的相关的落地,促进我们数据中心设备的国产化,提高我国数据中心行业自主创新的能力,等等方面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也是非常期待此次数据中心将要发布的八项重大的研究成果。

下面首先允许我为大家介绍莅临我们本次峰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推进局章晓航副局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陶青处长;

中央国家机构政府采购中心方宁副处长;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

另外我们还有其他的一些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在这里不一一做介绍了。同时出席我们本次会议的还有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等开放数据中心发起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莅临。同时还有我们开放数据中心会员单位的一些领导、专家以及各企业的专家。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新华社人民邮电报等40多家媒体朋友,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莅临本次峰会。

根据议程,首先我们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致辞,本来应该由陈家春副司长亲临会议,由于陈司长临时有重要会议参加,下面有请陶青处长代陈家春司长为我们峰会致辞,大家欢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1 11:11:20
机房建设 十年携手ODCC开放数据中心!浪潮信息发布OpenBMC和OTII最新技术成果
开放计算作为数据中心的创新主力,持续通过全球化协作的创新模式,推进数据中心领先技术应用普惠化,助力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0-09-27 16:29:05
国内资讯 浪潮沈荣:需求引领开放,开放走向未来
浪潮相信未来一定是开放合作的,作为服务器领先的厂商,浪潮希望不断走在行业前列,让更多的客户受益,共同推动产业的进步。 <详情>
2019-01-28 14:36:11
云资讯 贵州省市州级政府开放数据今年将全部“上云”
新华社贵阳1月27日电 2019年,贵州省级政府部门和市州政府开放数据将全部接入“云上贵州”,完善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机制,打造全省统一的政府数据共享交换体系。 <详情>
2018-10-18 13:27:08
国内资讯 现场直播|光迅科技数据与接入产品业务部市场经理张玓:下一代光互联技术及其在开放数据中心的应用
我们为什么比较注重硅光,短距到长距都有相应的需求,我们和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做了各种各样的要求,包括挑战一些更高的调制速率,硅光芯片实际上是业界的难题,没 <详情>
2017-08-25 17:16:42
国内资讯 张玓:开放的数据中心,开放的光模块
张玓在ODCC大会上就数据中心的光模块及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流量的快速增长推动了数据中心的演进和升级,为光模块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数据中心合理规定了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