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5日报道:11月5日,2015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等单位承办,是国内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一大行业盛会。会议将由上午的主论坛和下午的五个分论坛构成,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天蝎整机柜、新型服务器、模块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网络、行业数据中心技术发展与运维。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处长 陶青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处长陶青致辞: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参加“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一年一度的开放数据中心峰会。首先,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以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多个重要文件,数据中心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其有序、绿色、健康发展都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部一直把推动数据中心产业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早在2013年初,我部就联合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电监会、能源局等四部委发布的了《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对数据中心优化布局,提升能效水平等提出了要求。近两年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已经开始呈现出规模化、集中化、布局合理化发展的良好趋势。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成立一年多来,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目前已经推出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整机柜服务器等节能、高效的新型数据中心产品,一方面代表了国内产业界的领先实践,另一方面也非常符合国家对数据中心的总体政策导向,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在这里,我也就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工作谈几点看法,与大家交流。

一是继续协助政府引导数据中心合理布局。虽然在《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后,国内数据中心建设总体趋势向好,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国数据中心总体建设水平还较低,不顾现实条件,盲目开发建设的情况在个别地方仍然存在。因此我们还需要继续抓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代表了国内数据中心领域的高水平,应该在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行过程中贯彻好国家的政策要求。

二是做好技术的推广工作。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提出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整机柜服务器等产品中包含了大量国内领先,甚至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与设计,这是中国产业界的骄傲。下一步希望大家把技术的推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仅利用数据中心联盟、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等平台,还要充分利用国内、国际标准化组织、行业协会等更加多样化的平台,通过标准等方式将我们的技术推广出去,带动国内整个数据中心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三是吸纳更加广泛的需求,面向更加广阔的市场。目前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工作主要针对互联网、电信等行业的需求,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内还有众多行业在信息化水平提升的过程中,对新型数据中心、服务器设备的需求也在急剧增加。希望我们的工作更加开放,吸收来自于各个行业的需求,使我们的技术视角更加多元化,产品系列更加多样化,让更多的行业能够从中受益。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是国内数据中心产业中“以行业组织推动技术进步,以产业链协同带动市场推广,以评估认证促进产品成熟”的优秀典范,希望大家在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成为引领国内数据中心技术和产品发展的中坚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高峰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1 11:11:20
机房建设 十年携手ODCC开放数据中心!浪潮信息发布OpenBMC和OTII最新技术成果
开放计算作为数据中心的创新主力,持续通过全球化协作的创新模式,推进数据中心领先技术应用普惠化,助力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0-09-27 16:29:05
国内资讯 浪潮沈荣:需求引领开放,开放走向未来
浪潮相信未来一定是开放合作的,作为服务器领先的厂商,浪潮希望不断走在行业前列,让更多的客户受益,共同推动产业的进步。 <详情>
2019-01-28 14:36:11
云资讯 贵州省市州级政府开放数据今年将全部“上云”
新华社贵阳1月27日电 2019年,贵州省级政府部门和市州政府开放数据将全部接入“云上贵州”,完善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机制,打造全省统一的政府数据共享交换体系。 <详情>
2018-10-18 13:27:08
国内资讯 现场直播|光迅科技数据与接入产品业务部市场经理张玓:下一代光互联技术及其在开放数据中心的应用
我们为什么比较注重硅光,短距到长距都有相应的需求,我们和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做了各种各样的要求,包括挑战一些更高的调制速率,硅光芯片实际上是业界的难题,没 <详情>
2017-08-25 17:16:42
国内资讯 张玓:开放的数据中心,开放的光模块
张玓在ODCC大会上就数据中心的光模块及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流量的快速增长推动了数据中心的演进和升级,为光模块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数据中心合理规定了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