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0日报道,11月6日上午,河南省政府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中国铁塔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高达1150亿元,四大央企将鼎力支持建设“全光网河南”和4G无线宽带网络,打造郑州成为国家级数据中心。河南副省长张维宁代表省政府分别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中国铁塔公司签约。

签字仪式前,河南省长谢伏瞻、副省长张维宁会见了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中国联通副总裁张范、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及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谢伏瞻对四大央企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四大央企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更多更大的全国性或区域性重点建设项目落地河南。

930亿建设“全光网河南”和4G无线宽带网络

根据协议,2015——2017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分别在河南投入400亿元、340亿元、190亿元,用以加快实施“宽带中原”战略,共同推进“全光网河南”和4G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全力支持河南省互联网发展、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

郑州将被打造成国家级数据中心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集团公司将不断优化互联网骨干网络架构、提升河南通信枢纽地位,构建以郑州为核心的通信网络枢纽。

到2017年底前,将开通河南到全国24个省(直辖市)的省际直达链路,其中超1000G带宽出口方向达到7个,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湖北、山东、山西、浙江,省际出口带宽实现3年翻两番的目标。

除此之外,三家集团公司将加大在郑州建设数据中心的力度,进一步提升郑州作为信息交换、数据存储、数据灾备、云计算等信息多元化处理的数据枢纽地位,共同打造国家级数据中心。

中国联通将加快中原数据基地二期工程建设,并适时启动三期工程,2018年底前全面完工;中国移动将加快“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建设,2018年底前完工;中国电信将新建郑州数据中心。

2017年,河南累计铁塔总量力争超过10万座

中国铁塔将把河南作为全国信息基础设施布局重点,加大铁塔、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到2017年,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220亿元。

中国铁塔将加快在河南省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既有7.4万座铁塔的基础上,到2017年,新建铁塔3万座,累计铁塔总量力争超过10万座。并将向河南省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开放铁塔、机房等信息基础设施资源和先进信息技术,为河南省相关政府部门提供铁塔通信设施的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到2017年,新建室内分布1.1万套,累计新建室内分布系统达到2万套。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介绍,这次签约是河南省政府与国家三大通信集团的第三轮战略合作,年均投入383亿元。河南的信息通信业接下来将重点实施郑州国家级直联点提升、4G精品网络、全光网河南等重点工程,着力打造以郑州为核心的“米”字型现代信息网络枢纽,建设中部数据高地,加快推进“互联网+”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