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2日报道,光环新网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光环云谷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马逊通”)签订了关于租赁公司数据中心的合作协议《WORK ORDER NO.9》,该合作协议涉及的总金额约为1987万至40139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4.57%至92.37%。

根据协议,光环云谷将于2017年1月1日开始逐步为亚马逊通提供机柜租赁服务,合作协议履行期限为5年。

亚马逊通是国际知名的网络电子商务公司 Amazon 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与公司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主要经营范围为开发计算机软件硬件、外围设备和网络通讯产品;开发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技术;从事计算机系统集成和计算机网络服务等。

光环新网表示,此次合作协议涉及的总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57%至 92.37%,合作协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7 年-2021 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公司声明,该合作协议的履行本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对当事人形成依赖。

近两年来,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发展迅猛,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33.9亿美元,该业务增长率由第一季度的49%提升到了第二季度的81%,已经成为亚马逊利润增长的大引擎。公司跟亚马逊在云计算方面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亚马逊提供技术,公司提供高密度的机柜、同时包括网络安全等业务,目前双方已经充分磨合,业务顺利落地实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作为亚马逊国内的合作伙伴,将会受益于其云计算业务的高速增长。

光环新网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约4.1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09%;净利润0.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9%.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募投项目陆续竣工,营业收入正稳定提升。机柜明年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期,内生外延同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