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

中国IDC圈11月13日报道,长期以来,我国的IDC服务行业缺乏明确的评估标准,鱼目混珠的现状令用户难以辨别,如今这一局面即将被终结。11月12日,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启动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数据中心联盟秘书长孙明俊、数据中心联盟用户工作组组长张晓雪等领导专家,以及小米科技、金山游戏、完美世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UCloud、巨人游戏、凤凰网、乐视网、中钢集团等互联网行业、银行金融、央企的企业代表,人民邮电报、政府采购报等媒体记者出席会议,共同见证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正式启动。

图片2

数据中心联盟秘书长 孙明俊

数据中心联盟秘书长孙明俊主持会议。她表示,数据中心联盟在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能力分级评估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阶段,如今评估工作正式开始启动,这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成果,希望该项评估工作能够推动国内IDC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何宝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在会议上致辞。他指出,数据中心联盟成立的宗旨是为行业服务,希望联盟的工作成果以及行业标准能够落地,实实在在地被大家利用起来。他预祝数据中心服务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并对评估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何宝宏为到场的第一批评估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

图片4

图片5

评估专家受聘仪式

数据中心联盟用户工作组组长张晓雪代表工作组发表了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介绍。她表示,近年来中国IDC市场的增长比较快,但硬件条件及服务水平有限、安全性差、价格不透明等因素导致用户对IDC服务商的整体满意度并不高,建立规范化的服务能力规范标准迫在眉睫。IDC服务商的服务能力分级评估是基于用户的角度,从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网络质量这三个方面来评估服务商的服务能力,为用户选择IDC服务商提供真实可用的参考。

图片6

数据中心联盟用户工作组组长 张晓雪

随后工作组的技术专家们详细介绍了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操作方法以及相关流程。大家一致认为评估的诞生是基于对用户需求层面的响应,同时便于服务商进行服务水平的横向比较,打造客观、具有公信力的平台,给用户更多选择的权利和角度。同时大家也呼吁希望通过专家组的评估工作带动行业内的用户自发自主参与IDC服务商的评估,在实践中改进、完善评估标准,使其成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的推动力。

大会最后进行了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及企业代表针对IDC服务提供能力应如何评估展开了热烈讨论。据悉,首批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将在近日启动,联通云、有孚网络、宝德科技、奥飞数据等六家IDC企业即将参与试评估,评估结果将在数据中心联盟官网公布,并将在1月份对获得3A以上的企业进行授牌。第二轮和第三轮评估将在2016年进行,预计到明年年底完成20家服务商的评估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