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1日报道,迅雷19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该季度总营收为3350万美元,超出市场指引,较上一季度增长7.5%。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众筹CDN(水晶)在内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增长显著。根据财报,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达到1210万美元,环比增长32.1%,同比增长60.1%.其中,众筹CDN是推动互联网增值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这是迅雷众筹CDN业务首次实现收入规模化,意味着迅雷云计算业务的商业化进程开始加速。迅雷众筹CDN自推向市场以来,获得了来自商业客户和个人用户的热烈追捧,过去一个季度,迅雷众筹CDN跟小米、爱奇艺等重要客户达成了合作关系。

迅雷CEO邹胜龙表示:“很高兴公司在第三季度的总营收超出我们给出的市场指引,我们的现有业务表现稳固,众筹CDN和互联网其他增值服务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凭借强劲趋势,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我们的核心战略业务。”

第三季度财报要点(除非额外披露,财报数据不包括迅雷看看等非持续经营业务):

- 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 (包括水晶计划带来的收入) 为1210万美元,环比增长32.1%,同比增长60.1%.

- 总营收为3350万美元,环比增长7.5%.

- 运营亏损为2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为亏损320万美元。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7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为亏损80万美元。

第三季度财报详情

总营收

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 (包括水晶计划带来的收入) 为1210万美元,环比增长32.1%,同比增长60.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水晶计划在第三季度首次实现销售聚众带宽收入。

服务订购营收为2040万美元,环比下降3.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截止至9月30日订购服务的用户数为494万。

总营收为3350万美元,环比增长7.5%.超出公司给的市场指引。

营收成本

营收成本为158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47%.

带宽成本为95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8.4%, 而前一个季度为29.9%.

毛利润和毛利率

毛利润为1770万美元,环比增长5.4%.毛利率为52.7%,而前一季度的53.8%.毛

运营费用

总运营费用为1960万美元,环比基本持平。

研发费用为92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7.6%,而前一季度为30.9%.

销售营销费用为39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1.5%,而前一季度为7.9%.这主要是由于增加了水晶计划的营销活动。

一般管理费用为650万美元,而前一季度为730万美元,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由于近期公司业务聚焦。

运营亏损

运营亏损为2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为亏损320万美元。公司持续投资一系列新的技术和服务,包括手机端的业务,任然亏损。

非持续经营业务税后亏损

非持续经营业务的税后亏损为70万美元,其中包括迅雷看看处置收益15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税后亏损为270万美元。

净利润和每股收益

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330万美元,而前一季度为盈利31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70万美元,而前一季度为盈利550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兑美金的汇率下降导致公司境外非美金现金折算损失。

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摊薄每股ADS股份亏损为0.0453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每股ADS股份亏损为0.0063美元。

现金

截至9月30日,迅雷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4.467亿美元,高于2014年12月31日时的4.337亿美元。

前景

迅雷仍然很有信心,其水晶计划有能力取得积极的成果,并计划增加技术投资和扩大收入规模。短期内,迅雷PC端的下载加速服务仍然受到政府对互联网内容监管的影响,因此迅雷的服务订购营收可能会遭遇不利影响。此外,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末,迅雷已批准31.1万名当前用户的服务临时暂停。

第四季度业绩展望

迅雷估计,第四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总营收将为3100万至3400万美元。这一展望仅反映迅雷的初步看法,未来有可能改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