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1日报道,19日下午,以“信息化助力京津冀,开创北京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2015年高峰论坛”在皇苑大酒店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杨学山,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委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毛东军副主任出席发言。北京市40多个委办局、10多个区县的信息化主要负责人、研究机构和企业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毛东军讲话,并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介绍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的基本情况。他一方面回顾了2015年北京市工业和信息服务业提质增效、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智慧北京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成果,另一方面他也明确指出,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和产业调整疏解对经济增长负面影响的双重压力,企业退出疏解难度逐步加大,信息化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能还未充分发挥,任务仍然艰巨。最后,他希望,借助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提供的平台,促使北京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在体制机制、基础设施、资源共享、模式创新、应用示范等方面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更加自信地跨向“智慧北京”建设的新征程。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面临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加速智慧北京发展等关键问题,围绕北京市应该如何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如何进行电子政务统筹集约和开放共享,如何利用大数据战略打造智慧城市升级版等主题,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杨学山、专委会主任邬贺铨、委员汪玉凯、姜奇平和单志广等业内知名专家畅所欲言,发表了真知灼见,充分发挥了专家委作为我市信息化高参智囊的作用,站在“十三五”创新发展的新时期,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背景下,为我们开拓视野,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10 13:48:00
市场情报 从信息化改造到数字化转型,中国企业行至何处
几年之前,中国企业还在大力提信息化改造,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在提“两化融合”(工业化 + 信息化),现在大家又开始提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1-05-26 09:08:33
大数据资讯 中科院院士梅宏:大数据带来了信息化三波浪潮
5月25日,2021数博会数字政府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在论坛上表示,大数据带来了信息化三波浪潮,现在我们站在信息社会的门口,数字文明正在 <详情>
2021-05-08 09:07:34
国内资讯 刘烈宏:致富不仅要先修路,还要架好信息高速路
5月7日晚间播出的《焦点访谈》讲述了深山深处架起的“信息高速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致富先修路,以前是修公路,现在还要加上信息高速路 <详情>
2020-12-11 14:50:02
市场情报 议程揭秘!数智赋能未来,第十六届信息化领袖峰会暨2020美业数智生态峰会邀您参加!
12月19日,我们在“数智赋能未来·第十六届信息化领袖峰会暨2020美业数智生态峰会”团圆现场,与您共同探索或未知或可知的未来,为2021年开启期待和美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