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世纪互联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241亿元(约合1.4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85亿元增长18.7%;净亏损为人民币5790万元(约合9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90万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收益人民币0.24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每股净收益人民币0.12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另外,1位分析师预计,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营收将达人民币8.9973亿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营收人民币9.241亿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241亿元(约合1.4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85亿元增长18.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人民币1.220亿元(约合19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539亿元。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的定义是,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的EBITDA;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3.2%,去年同期为19.8%。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EBITDA在总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790万元(约合9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90万元;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540万元(约合24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600万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中未计人民币3370万元(约合5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人民币3890万元(约合610万美元)的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所带来的人民币70万元(约合10万美元)的影响。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7%,去年同期为2.1%,上一季度为-1.8%。

世纪互联首席执行官张振清表示:“我们对公司在第三季度中实现的营收增长感到高兴,其推动力来自于可收费机柜数量的增长以及来自于微软云业务的额外营收贡献。通过与IBM之间的合作,我们在10月获得了一项大规模的BlueMix交易,直到2018年都将可提供全面的数据中心服务。此外,我们正重点致力于将公司重组为不同的业务部门,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于变化中的、日益专业化的市场板块。我们认为,这种提升后的自治权可令各个部门变得专业化和优化,从而进一步提高其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随着我们拓展自己的数据中心足迹,并利用我们与全球科技公司之间强大的合作关系,我们仍旧相信自己有能力在财务和运营两方面都扩大自身业务。”

世纪互联首席财务官萧尚文王士连则表示:“尽管市场上的带宽定价正在下降,但公司在第三季度中仍旧实现了稳定的营收增长,同比增幅达到了18.7%,高于我们此前提供的营收展望区间的中值。我们在第三季度中部署了近600个机柜,并将在2015年行将结束之际加快部署的速度。在上季度,我们还进一步将数据中心的利用率从67.5%提高到了71.8%,并将本已处在很低水平的托管客户流失率从0.37%压低到了0.26%。EBITDA弱于预期,原因是电信成本相关支出增长和面向宽带零售客户出售了一些利润率较低的设备。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继续面临着特定的挑战,但我们相信随着对自身业务进行的重组和对未来机会进行的投资,我们将可再次点燃增长之火,巩固我们作为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的地位。”

第三季度运营指标: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每机柜的月度循环营收为人民币9900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9872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世纪互联管理下的总机柜数量为22827个,多于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2238个。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15400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7427个;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的机柜利用率为71.8%,高于第二季度的67.5%;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的托管客户流失率(基于公司旗下核心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计算)为0.26%,低于第二季度的0.37%。

财务分析:

营收: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241亿元(约合1.4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85亿元增长18.7%,主要由于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取得了同比增长,公司旗下云服务的需求增长,以及来自于公司在2014年8月收购的DermotEntities所带来的贡献,但被托管网络服务继续疲软的净营收表现所部分抵消。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来自于托管及相关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6.958亿元(约合1.0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132亿元增长35.6%,主要由于公司管理下的机柜总数量增长以及云服务的强劲增长。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来自于管理式网络服务的净营收为人民币2.283亿元(约合35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53亿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带宽出售价格继续下降以及失去了某些客户。

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2.003亿元(约合31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309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1.7%,低于去年同期的29.7%。世纪互联毛利率的下降,主要由于电信服务相关支出增长、出售带宽的价格下降以及面向宽带零售客户出售了一些利润率较低的设备。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无形资产摊销,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毛利润为人民币2.405亿元(约合37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45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毛利润率为26.0%,低于去年同期的34.0%。

运营支出: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639亿元(约合415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29亿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309亿元(约合3630万美元),高于年同期的人民币1.984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0%,低于去年同期的25.5%,但高于第二季度的24.2%。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8920万元(约合1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590万元增长3.8%。世纪互联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服务费用增长,但基本上被劳动力成本的下降所抵消,这是因为公司将一部分业务职能外包给了更有成本效益的服务提供商。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388亿元(约合2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040万元增长53.5%。世纪互联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与此前发放的员工股票期权有关,以及由于与公司整体业务增长相关的员工人数增加。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3520万元(约合5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40万元增长11.9%。世纪互联研发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公司为进一步增强研发能力以及拓展云计算和CDN服务而付出的努力。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为损失人民币70万元(约合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则计入了人民币6490万元的收入。

调整后EBITDA: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人民币1.220亿元(约合19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539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3.2%,去年同期为19.8%,上一季度为17.2%。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中未计入人民币3370万元(约合5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人民币70万元(约合10万美元)的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

净利润/亏损: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790万元(约合9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90万元。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540万元(约合24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600万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中未计人民币3370万元(约合5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人民币3890万元(约合610万美元)的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所带来的人民币70万元(约合10万美元)的影响。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7%,去年同期为2.1%,上一季度为-1.8%。

每股收益/亏损: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2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0.72元(约合0.11美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02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人民币0.12元(约合0.02美元)。世纪互联每股美

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普通股。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的计算方式是,用上述调整后净利润除以加权平均股票总量。

截至2015年9月30日,世纪互联在外流通基本股的总量为5.225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的总量为8710万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5年9月30日,世纪互联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2.961亿美元)。

近日发展:

2015年9月23日,世纪互联、紫光股份(000938)有限公司和微软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向中国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混合云计算解决方案及其相关服务。在微软的IgniteChinaConference大会上,三方展示了其合作成果和创新产品,这代表着其业务发展和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2015年10月14日,世纪互联与IBM签署了另一项有关Bluemix登陆中国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条款,世纪互联将向IBM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和运营服务,以便Bluemix进入中国市场。

2015年10月19日,世纪互联董事会任命张振清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接替公司创始人陈升的职务,后者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长。

业绩展望:

世纪互联预计,2015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60亿元到人民币10亿元,按其中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调整后EBITDA预计为人民币1.00亿元到人民币1.20亿元,按其中值计算比去年同期下滑约31%。

世纪互联还预计,2015财年全年净营收为人民币36.1亿元到人民币36.5亿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人民币35.8亿元到人民币36.8亿元),按其中值计算比2014财年增长约26%;调整后EBITDA预计为人民币5.38亿元到人民币5.58亿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人民币6.20亿元到人民币6.60亿元),按其中值计算比2014财年下滑约2。

上述预期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