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4日报道,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年11月30日,全球域名解析新增量21强排行榜上,共有6家中国域名商入选。其中,中国万网坚守第3,新增量4,690个。另外,聚名网上榜,以新增量587个位居榜尾。下面,请看IDC评述网对数据的整理与分析。

(图1)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新增量Top21分布图

观察图1,可知在11月30日全球域名解析新增量21强比拼中,DOMAINCONTROL.COM以近2万的新增量连续夺冠,优势显著。接下来,名单顺序依次是ONAMAE.COM、中国万网、REGISTRAR-SERVERS.COM、HOSTGATOR.COM等,新增量均不足1万。排名与上期对比,发生明显变化。其中,易名中国从第2跌至第7,排名下降5位。

(图2)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新增量Top21

通过图2,可知在11月30日,中国万网、DNSPod、易名中国、邦腾科技、西部数码与聚名网,共6家中国域名商进入全球域名解析新增量21强榜单。其中,中国万网以4,690个新增量位居第3,环比上期,排名无变化,新增量则缩小了42.2%。

另外,DNSPod与易名中国的新增量相近,分别为1,450个、1,371个,排名依次相邻,分列6、7名。与上期相比,排名均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易名中国因新增量下降幅度大而致使排名下滑了5位。

此外,邦腾科技以新增量693个排名第14,西部数码以新增量650个排名第19,聚名网以新增量587个排名第21。排名环比上期,邦腾科技上升1位,而西部数码则下降了9位。

最后,观察国外域名商数据情况,可发现在榜上,仅冠军DOMAINCONTROL.COM的新增量达到5位数,为19,829个,领先亚军ONAMAE.COM近1万个,优势明显。不过,在11月30日当天,DOMAINCONTROL.COM新增保有量为负值,净减4,955个域名解析量,降幅是21强中大的。

注:域名统计种类仅包含.COM、.NET、.ORG、.INFO、BIZ、.US六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