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壮大,云计算数据中心相互依存的关系变得尤为重要。12月9日-10日,第二届腾讯云+数据中心分享日活动在上海隆重召开,腾讯高层与工信部领导、各地金融机构客户、腾讯云投后公司、腾讯的运营商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针对当前存在的云计算与数据中心问题,以及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与会嘉宾移步腾讯云位于上海浦东的金桥数据中心,切身感受腾讯云现代化云数据中心的变革之道。

基石长固 做数据的承接器随云而上

作为支撑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战略的关键,迎合市场的新型数据中心成为近年来业内关注的重点。腾讯云此次开放参观的上海金桥IDC园区主要服务于金融业客户,由金桥和云桥两个独立机房构成,共占地44,000M㎡,拥有近3000个机柜。在建设上,两个机房均严格遵循国标GB50174-A类机房要求,并提供BGP网络出口,支持异地BGP出口容灾,施行高级别网络容灾性设计,全面确保金融客户数据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为了跟上云计算行业快速变化的步伐,腾讯云与上海移动联合开展金桥IDC的运营工作,以"稳定运行、高效运营"为工作目标,同时采用"主动+预防性"双运营模式,一方面通过预防性维护消除故障防患,降低故障发生的概率,另一方面定期应急预案及应急演习,降低故障对业务的影响,并快速恢复。在双方协力下,腾讯云金桥IDC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迅速的调整结构,保障客户业务不间断运行。

腾云共舞 做客户的加速器与时俱进

自投入运营以来,腾讯云上海金桥IDC凭借稳定、可靠、安全的表现帮助各行各业用户步入企业上"云"的快车道。以金融行业为例,近年在 "互联网+"概念的促使下,国务院对互联网金融提出了更高要求。金融机构对于数据中心的依赖程度也日益加强,全天候业务连续运营成为核心关键业务的最基本条件。

安心财险是"互联网+"的积极响应者之一,今年8月,为了更好地满足业务需要,安全财险将公司全线业务搭建在腾讯云上,成为国内首家全业务上"云"的保险公司。在合作中,腾讯云为安心财险提供了符合监管合规要求的金融云解决方案,包括图片处理、语音识别、音视频、人脸识别等核心技术,全面助力安心财险的创新互联网保险业务。同时,在金融行业极为重要的安全方面,腾讯云上海金桥IDC为安心财险提供了金融合规专用机房,在内外网络设置多重安全防护、定制化的DDoS攻击防护以及协同防御方案,为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保驾护航,保障安心财险免受各种攻击行为的干扰和影响。

顺势而为 做行业的助推器深耕细作

无论是投入大量资源而建的上海金桥IDC,还是安心财险的快速接云之路都仅仅是腾讯云累累硕果的小小缩影。早在2000年,腾讯首个数据中心就已经成型,从最初对QQ等通信工具的服务到为多行业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腾讯数据中心在随后的15年里不断创新与进步,无论数据中心的数量、规模,还是技术创新能力、运营能力、实际的运营表现,都走在国内前列。在客户认可层面,滴滴打车、58同城、大众点评、饿了么正将亿万消费者的数据安心托管在腾讯云数据中心;而金融业更已积累700多个客户案例,从助力海微众银行降低成本全面接云到为富途证券独立研发港美股结算交易系统,再到用40天时间为泰康人寿部署2015春晚红包营销活动系统,腾讯云正在保险、证券和消费金融领域全面开花。

在这些成果的有力支撑下,腾讯云趁势而起,将重点聚焦到金融、游戏、视频、移动应用、建站、智能硬件等行业,并计划从明年开始投入100亿全面打造云平台及建设生态体系, 同时发展2000家云计算生态服务商。为了进一步完善其数据中心的广度和深度,腾讯云接下来计划开放北方大区数据中心,将以万兆网络机房为基础,公网多运营商接入,实现公网延迟降低50%、内网带宽提升10倍,基于BGP跨域切换,用户可以实现华北、华南和华东三区流量切换。

与云计算紧密捆绑的数据中心发展之路尚未终结,而腾讯云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向市场和渠道伙伴传递一个理念:在大数据与云计算当道之时,腾讯云将开放好的设施与经验,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全力推动整个IT行业的前行巨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