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8日报道,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网宿科技作为CDN服务提供商,全程为大会官方报道平台提供内容分发服务。网宿科技助理副总裁孙孝思在会上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网宿正在加快全球化战略的推进,构建全球加速网络,为国际企业的出境业务、入境业务和离岸业务提供服务,目标是服务全球80%的人口。

孙孝思表示,海外业务重点将面向亚太、非洲、拉丁美洲地区,这些地区相比较北美,CDN渗透率不够(北美是80%-90%,亚太是20%-30%),市场空间广阔。在新兴市场的加速拓展,能够帮助网宿未来海外收入有较大的增长。

网宿自2010年开始启动国际化,目前在美国、马来西亚设立了子公司,有70多个海外节点。已与韩国SK宽带、中东Etisalat等多家运营商达成合作。

谈及这次网宿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主题,孙孝思介绍说,“网宿云分发平台——提升网络传输效率、改善终端用户体验”,这是网宿多年的目标,也是核心价值所在。

数据和应用的集中部署与终端用户的分散分布,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赶不上内容和应用创新,互联网的两大矛盾一直影响和制约着网络访问体验。网宿的云分发平台在缓解这两大矛盾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网宿云分发平台通过标准的API接口与各大公有云平台实现对接,将云里的内容和应用快速、安全地分发到终端用户手中。它可以实现平台内部流量的分配和调度,确保内容传输的高效、快速、安全。目前网宿云分发平台已经开发完成上百个功能项,在传输性能上已经与国际比肩。

孙孝思表示,互联网+战略将互联网从消费领域拓展至生产领域,网宿也正在从传统的CDN公司向一体化云服务公司转型。作为云计算服务中的重要一环,CDN起到了智能管道的作用,未来将以CDN业务为驱动,全面转型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而政企市场将成为网宿的重点服务方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1:55:32
2021-05-10 10:03:11
云资讯 网宿科技宣布云计算业务EdgeRay爱捷云独立运营
全球3400名受访者中,有86%认为混合云是理想的运营模式,中国受访者则有92%持这一观点,超出全球水平。 <详情>
2020-09-10 10:05:07
2020-04-23 09:11:25
国内资讯 网宿科技2019年净利仅3448万元,同比下降95.71
4月23日消息,CDN龙头厂商网宿科技日前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07亿元,同比下降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8万元,同比下降 <详情>
2019-07-22 13:40:24
国内资讯 用1500换195万 网宿科技和铁塔智联谁更划算?
自从6月6日工信部发放了4张5G牌照之后,整个中国的5G建设都进入了加速状态。大多数企业都希望能参与到这样的时代大潮中,无论是成为新时代的领航者,还是攫取前期行业红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