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2月27日)下午,中纪委官网发布信息显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在此之前,网络上就流传常小兵被双规的消息,业内人士猜测或和去年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有关。有运营商人士称,巡视组收到很多举报信,进驻一个月,中国联通集团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和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就被通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相关职务。

「常小兵多次强调反腐倡廉」

务必不踩“带雷的纪律红线”

值得注意的是,常小兵曾多次强调反腐倡廉。

据腾讯财经梳理,2014年1月27日,中国联通召开“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当时还是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的常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小兵在讲话中明确要求中国联通各级党组织和管理人员,一定要自觉做到“三个务必”:务必紧绷思想防线、务必远离“带电的高压线”、务必不踩“带雷的纪律红线”。

执纪问责要动真碰硬

2015年1月15日至16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发表了题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讲话,并就之前中央专项调查首次作出表态。

他要求,中国联通各级班子要认真落实主体和监督两个责任,紧紧围绕严抓严改严问责、保障企业健康发展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严字当头转作风;二是严格企业规范运作;三是狠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四是执纪问责要动真碰硬,形成高压态势;五是加快解决分配领域存在的主要矛盾;六是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着力强化反腐倡廉

常小兵在2015年羊年新春致辞中接连提出三个“着力”:2015年,中国联通将把握新机遇,深化实施“移动宽带领先与一体化创新”战略,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着力加快转型发展,着力推进改革攻坚,着力强化反腐倡廉,全面增强企业基础能力、内生动力和差异化竞争力,开创中国联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新局面。

「常小兵谈电信业热门问题」

运营商不会昧良心搞“垃圾短信”挣钱

“我也希望有技术手段把垃圾短信彻底杜绝掉。”常小兵说,“运营商不会挣这个昧良心的钱,尤其是这种一摆到桌面上就会被大家骂的钱。”

“过期流量作废”背后是复杂的成本体系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对于舆论热议的手机套餐流量有效期问题,常小兵曾说:“对于用合约机形式入网、并享受到话费补贴的消费者来说,相关流量套餐背后有着复杂的成本体系,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没有合约的消费者,套餐流量用不完,我认为消费者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套餐,避免流量浪费。”他说,“当然,运营商也可以改变价格体系,提供纯流量套餐供购买,但这样又会产生新问题。流量对运营商后台的支撑系统、管理体系等资源都要占用成本,购买的流量是永远有效还是有期限?有效期多长?”

重复建设导致宽带市场混乱

常小兵说,几大运营商迄今为止在固网宽带上的累计投入不是小数目。“但是为什么不能令大家满意,这里面既有运营商做法需要反思的,也有政策环境也需要完善的地方。”他说。

“固网宽带的发展,决不能再搞实质性的重复建设。一个小区,铺三根光纤,有必要吗?”他说,“无序的重复建设,导致资源的浪费,更导致市场竞争的混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