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曙光在与创新科技公司联方云天签署投资协议后,再次与全球领先的UPS电源厂商伊顿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面向快速发展的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合作打造一流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基础设施、云中心、智慧城市及大数据等领域提供先进的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这也是曙光为完善数据中心生态圈的又一次动作。

11

投资分布式电源 开拓软件定义能源创新路

IT行业从来不缺概念。联方云天在软件定义基础上提出了软件定义能源这一全新概念,可以保证数据中心达到高的可靠性和最有效的能源利用率。曙光长期研究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对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追求,与联方云天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在许多技术方面做出了创新,形成了新的技术体系。

联方云天基于软件定义所研发的分布式电源系统,是通过能源路由器、直流微电网和能源管理三个基本组件对能源实现虚拟化,将数据中心的能源供给作为一个能源池进行调度分配。此次联手,以曙光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融合联方云天软件定义能源的全新概念,完美实现了数据中心绿色建设的优势互补。

二次布局完善曙光数据中心生态圈

广种梧桐,引凤来仪。曙光CloudBASE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再次向上下游扩张,携手伊顿公司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再添强援。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合作范围主要包括数据中心领域的产品及技术,在共同的先进、优势技术上,整合资源、制造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系列产品。曙光这次发力电源行业,填补了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UPS产品业务领域的空白,拓宽了客户群体。目前,伊顿UPS产品已经相续应用到曙光的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河北省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系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等项目中,反馈良好。

伊顿在数据中心领域拥有遍布全球的成功经验,近年来在国内UPS市场稳居第一。本次曙光与伊顿的深度合作不仅涉及"高端伊顿UPS",还包括了"大众山特"的全线UPS产品,为曙光推出更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服务奠定了基础。

实现创新和融合的可持续发展,曙光要做的远远不止收购、合作那么简单,而是更多的依靠资源整合平台的构建、创新技术的运用,乃至产业链上下游的贯通。未来,曙光将继续致力于数据中心节能技术的创新发展,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