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圈1月6日报道,1月5-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并受到诸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之前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在本届大会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更上一层楼",引来现场人员爆满,影响力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会中,来自华三通信的研发副总裁王玮以《云计算加速中国企业》跟大家分享了精彩的内容。

王玮1

华三通信研发副总裁王玮

以下是演讲实录:

王玮:上午好,刚才何博士分享了未来整个云计算发展的趋势,从我们今天看来云计算也确实在为未来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挑战,可以看到,现在的企业决策者面临着新挑战,包括来自互联网产业政策的挑战,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这样产业政策的发展。今天何博士介绍我们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转变。那么在技术层面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都为整个企业的变革提供了一个新的挑战。这些挑战需要我们从传统的IT向新IT的转变。对于企业产业的变革,需要面对2025产业物联网,新的技术的挑战。对于一个企业CIO同样也得面临新的挑战,今天我们看到CIO面临一个应用挑战。刚才提到很多航空公司他们需要用更高的效率来为客户提供服务,那么就是说我们怎样来更快速的提供业务?改变过去传统的业务我们可能需要数个月或者数天才能把一个新业务部署到IT系统中,而未来我们需要分钟级或者秒级的快速部署。

前面也提到了新应用的挑战。那么回顾过去,我们现在在大数据的应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越来越成为我们企业竞争的一个利器。那么这个利器我们需要在IT系统能够支撑新的应用。从CIO来说他要面临着安全和可靠性的挑战,这种挑战体现在如何支持异地多数据中心、多活以及安全的云计算架构,这需要我们从传统的IT架构向新的IT架构的转变。华三公司作为云计算的公司,我们重点为客户提供云计算的融合架构和云计算的平台,那么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为此提供了一个新的基础架构。那么华三通讯公司从过去我们作为网络设备提供商,安全设备提供商,那么我们现在目标是提供一个新的基础架构的提供商。那么这个新的基础架构包括我们的网络、安全、计算、存储,而且我们为新的硬件设备定义一个软件定义层,软件定义层的价值在于我们实现过去物理资源的虚拟化。

那么云计算就是基于架构上,我们实现IaaS云平台和PaaS云平台,这样架构的交付,我们称之为IaaS+的云交付。这个云交付不仅是标准化,我们所常需要的网络安全、计算存储的资源,同时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中间件的服务,包括数据库的中间件,消息的中间件以及大数据的中间件。基于此,我们为客户构建完整的未来云计算平台。这也是我们公司基于云计算的架构平台所交付的产品组合,可以看到我们这个里面包括了我们一系列已经交付的安全产品,数据中心产品,服务器产品和存储产品,以及相应的数据网络和安全虚拟化产品,我们的SDNAPP,我们基于服务器和存储的产品,CAS虚拟化操作系统,以及我们整个云计算的编排系统,Cloud OS,提供PaaS和IaaS服务。

所有这些架构体现了华三在所有产品的多年积累,特别是我们在基础架构领域可以看到我们的交换机、路由器,包括无线产品以及SDN产品能够在业界,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安全产品也是作为行业的一个领先者,特别是这些年我们在服务器和存储领域,通过收购和整合,在整个业界也处于领先地位。在虚拟化领域我们也有非常成功的探索,应该说通过三年来的探索,我们虚拟化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导者。三年中我们实现了两千多万用户的使用,支持四万个CPU的部署,为我们在整个行业,特别是国产虚拟化操作系统进行了有效的突破,打破了国外VMware的垄断地位。在存储领域我们也积极的进入了分布式存储领域,通过我们一年多的努力,我们分布式存储系统我们已经提供了我们的产品同时在开源代码贡献上也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我们在云OS平台也成功部署政务云和私有云,政务云部署了国家、省、地市一百多个,在部委和委办局也部署了十个部委,30多个厅局,加上政务云、私有云都提供了成功的实践。通过这一年的实践为客户构建了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云计算的架构。那么经过去年的努力,我们成功的获得了国家的五项国家标准评测,就是说虚拟化产品评测、云管理评测、对象产品评测和云服务云解决方案的评测,是全国第一家拿到了评测证书的企业。我们是平台厂商,我们更加关注是专有云的服务,整个云计算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业务,那么华三重点在专有云的客户化解决方案。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兼容和个性化的企业云服务,如果企业需要一个公有云的服务,我们后面也会介绍到,我们有混合云的技术。那么使企业的专有云平台跟公有云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这个平台使客户享受到专有云的安全、兼容性和个性化,同时享受到公有云的成本优势、弹性优势和共性服务优势。

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华三采用开源技术,包括OpenStack技术、KVM技术、CEPH技术,开源技术越来越成为我们国内企业进入云计算的行业一个重要标准,也是成为开源标准的发展方向,并且不断的为开源组织贡献我们的代码,和开源组织共同发展。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国内的标准化的建设,包括我们参加国家信息中心的云战略合作,国家安全云的建设,承接了六项安全云中的四项标准建设。在云技术的拓展中我们成功在政务云、教育云、企业云、卫生云完成实践,我们积累了两千多家用户,是国内第一个部委云平台,第一个省级云平台,被中联重科多各企业提供云计算的平台,是国内第一个OpenStack的商业化实践。

这是我们这些年在政府、教育、医疗、企业和部委等相关行业所取得的一些成绩,这些成绩,从这些时间和应用,为我们云计算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实践,也是我们对客户提供了一个好的支撑。总结来说华三云基础架构为企业带来的价值在于开源、节流、调结构, 为什么提到开源?因为传统的IT资源的建设是非常的缓慢,资源的协调是非常困难,部署是非常缓慢的。那么为什么,大家在过去很多新的应用的部署,可能需要我们数个月甚至几个月的部署和资源准备时间,那么随着云计算的到来,我们不再需要这种IT资源的部署和等待,我们所有的资源都成为了一种资源池,企业可以通过池化的资源在其中获得我所需要的资源。那么这个资源我们通过了一个资源的抽象化模板和资源的虚拟化分片,这些资源可以随时按需提供。第二就是节流,传统的IT一个应用需要专业的资源来进行交付,这种专业资源交付必然带来了大量的投资。而每个应用之间并不能共享资源,导致我们需要不断的增加IT资源,增加新应用。我们通过云计算的技术,能够使资源池化以后,能够提供更高的资源利用率,很多应用可以共享分片化的资源,而不再需要独占过去的资源。这样我们可以为企业减少IT投资。

同时由于IT投资的减少,也解决了我们节能环保的问题。我们可以不再需要租用更多的数据中心的面积,也不需要增加更多的电源去支持更多服务和存储和网络。通过开源节流我们调整了结构,今天提到了新的企业的交付模式。那么企业需要更快的去上线业务,企业需要更快的把业务完成开发到运维的转变,那么这些快速的开发和快速的运维的转变,都需要我们对IT资源提供非常快速的自动化的部署技术,那么云计算恰好提供了这样一个非常快速的资源部署和自动化部署,实现了资源从过去数月的部署到秒级、分钟级的部署,这样的部署为企业迎接未来产业变革的挑战。而且资源的快速部署和自动化部署也实现了资源的融合,多种资源的互相融合和协同之美。

这是我们最近推出的产品,我们称之为UIS,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如何从传统的IT到新IT的转变。那么传统IT的资源设备上线部署都是以天、小时的级别衡量,如果有了新的云计算的技术,我们的设备上线、应用部署、资源扩展都可以从小时级和天级转换成分钟级的转变,总结来说那么云计算的架构,华三提供云计算的平台,就像这棵大树我们这个平台之上,我们可以提供我们计算、存储、网络这种基础架构,那么我们的云计算,IaaS+的云计算的操作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云计算的编排,提供更可靠更安全、更高效的系统,上面就可以为我们客户支撑更多的OA应用、生产应用、政府应用或者教育应用以及大数据应用,形成一个硕果磊磊的大树。

展望未来我们会往几个方向发展。第一就是技术的发展,我们现在从云、网融合转变云、网、安、网,从生态我们从过去的专门云的私有云服务向更多公有云合作,形成一个混合云。交付迈进我们从标准化向场景化迈进,形成企业云系统,教育云系统以及政务云系统的发展。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09:23:00
5G新知 罗德与施瓦茨应用及解决方案产品经理王玮:助力5G产业发展,迎接机遇和挑战
从2012年到2016年这个时间段,在5G尚未形成标准化的早期阶段,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就同全球各地的研究机构一起进行5G的标准化预研工作,也同全球各地的企业、研究所、大学一起 <详情>
2016-07-05 16:07:53
云资讯 新华三大份额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信息、调度第二批次集采招标项目
新华三集团旗下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三通信”)在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信息、调度第二批次集采招标项目”中双双获得网络设备大中标份额,连续四年夺魁, <详情>
2016-06-23 09:34:24
云资讯 “云”想衣裳花想容 新华三为韩都衣舍披上“云裳”
作为韩都衣舍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旗下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韩都衣舍的云建设过程中功不可没 <详情>
2016-06-14 17:04:53
云资讯 新华三云学苑和教育版云平台开启“未来校园”
在6月2日于天津大学举办的“2016高校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研讨会”上,新华三集团旗下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三通信”)重磅发布了两套针对校园IT服务的解决方 <详情>
2016-06-06 10:49:00
云资讯 新华三与天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新IT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走向巅峰
在今日召开的“2016年高校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研讨会”上,新华三集团与天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共同推进产学研协作,重点在高校云计算实验平台应用实践与示范推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