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6日报道, 1月5-7日, 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并受到诸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之前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在本届大会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更上一层楼",引来现场人员爆满,影响力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22

1月6日全体会议现场

在1月6日全体会议上,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煮酒论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 陈家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均出席本次大会并为大会致开幕辞。

>>>> 大会致辞

1452045730915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 陈家春

大会正式开幕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率先登台为大会致开幕词。近年来我国信息通讯产业发展迅猛,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陈家春表示:"前段时间习近平主席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强调,命运共同体这一关系。我认为这一关系大到国与国,小到企业与企业之间都是存在的。当前我国数据中心生态圈正在逐步建立,更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密切合作,共同构建产业的命运共同体。"对于行业的发展,陈家春提出几点看法:第一把握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夯实产业实力; 第二引导数据中心合理布局,推进绿色节能技术的广泛应用; 第三我国数据中心云计算等产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1452047423761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副院长 刘多

随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副院长刘多也对大会进行了致辞,致辞中刘多介绍了近期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一些工作成果。一是支撑政府决策,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例如国务院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相继出台一些大的政策,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双创等等;二是推进行业的标准化,提升综合的服务能力;发布了天蝎计划2.5版,天蝎3.0发展规划,整机柜发展报告等八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符合国家数据中心政策导向的这样一个技术成果。推进整个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相关政策的落地,并与国际的组织,就是绿色网格这个组织一起开展数据中心PUE和绿色等级的认证等等。她表示:"希望在政府领导下,和我们的业界同仁一起,帮助或者支撑整个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

>>>> 颁奖仪式

111

现场颁奖场景

在1月6日全体大会上,组委会将"2015中国IDC产业年度评选"的结果进行公布,并颁发相关奖项。其中包括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具影响力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具成长性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创新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具投资价值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先锋企业奖、卓越运营数据中心基础运营商、卓越安全防护数据中心运营商、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优秀第三方数据中心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优秀云主机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优秀托管服务奖、优秀云计算基础服务提供商、云计算优秀运营服务单位、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绿色数据中心奖、数据中心云平台及服务最佳方案提供商、数据中心节能最佳应用、数据中心优质服务商、最佳私有云解决方案供应商、数据中心最佳运维服务商、优秀云安全服务奖共19个大奖。

>>>> 主题演讲

1452051054630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 何宝宏

颁奖仪式结束后,会议正式进入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博士带来主题为《2016互联网发展展望》的精彩演讲。演讲中他表示:"从整体来看我们需要数据中心不断的模块化,不断的产品化,不断的服务化。需要整体去交付提高它的速度。目前距离云计算希望获得的数据中心还差很远,还需要为此不断努力。数据中心未来就是计算机,就是用来提供计算服务的,我们数据中心的未来就是要以服务而出现。"

1452053983557

IBM云计算首席顾问 王胜航

紧接着,来自IBM云计算首席顾问王胜航分享了主题为《云:助力企业智胜未来》的演讲。他提到:"云计算有四个部分,第一就是云、IDC等等;第二我们帮助企业研发部门缩短研发周期,让产品推向市场更快;第三我们如何整合行业通过云计算,把企业的上下游整合一起,使的竞争性更强,黏性更高。第四就是认知运算是未来发展方向,怎么让云计算和它更好的结合,来提供强大的分析和决策,这是未来几年云计算的方向,而不简单提供云的IDC。"

1452056194649

华三通信战略Marketing副总裁 王玮

继王胜航之后,华三通信战略Marketing副总裁 王玮则分享了他们云计算在去年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的策略。展望未来会往几个方向发展:第一就是技术的发展,我们现在从云、网融合转变云、网、安、网,从生态我们从过去的专门云的私有云服务向更多公有云合作,形成一个混合云。交付迈进我们从标准化向场景化迈进,形成企业云系统,教育云系统以及政务云系统的发展。

1452054774420

微软(中国)云计算业务总经理Philip Mak

之后,来自微软(中国)云计算业务总经理Philip Mak上台分享了主题为《微软COSN 混合云携手IDC共现大数据/IOT》的精彩演讲。对于如何帮助IDC企业进入市场,Philip Mak表示:"微软有成熟的产品可以帮助IDC企业非常快的进入市场,另外可以帮助IDC企业降低整体成本,微软只收物理机节点的钱,所有虚拟的服务费都是免费的。"

1452057631539

中国惠普公司云计算集团市场总监 黄鋆

中国惠普公司云计算集团市场总监黄鋆则发表了主题为《携手共赢 云启未来——理念经济时代IDC的转型》的精彩演讲。作为一个专门的云计算部门,黄鋆认为:"HPE还提供从战略咨询到方案实施包括之后的运维,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Markeplace,可以为每个IDC定制属于自己的Markeplace,这是我们HPE在中国今年会主推的一个方向。"

1452062362923

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陈亮

在下午的会议中,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陈亮率先登台发表她的主题演讲,并重点介绍了三个方面:第一详谈数据中心以及企业IT需求发展趋势;第二讲述万国理解的混合云数据中心新生态;第三介绍万国的企业级的数据中心。

1452063515320

华云数据首席架构师郭晓

随后,华云数据首席架构师郭晓为大家带来《云计算助力IDC转型的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华云数据IDC云化的最佳实践是美生云数据中心,基于美生数据中心我们打造华云高品质的数据节点,这个数据节点我们在全国多个城市复制,在2016年5月份完成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香港五个数据中心的复制,这五个数据中心全部用专线进行直连。"

1452066243603

世纪互联CEO张振清

会上,世纪互联CEO张振清为大家发表主题为《夯实信息基础设施,构建协同创新新生态》的演讲。世纪互联如何在新的环境下,能够在全球化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方面,能够发挥影响力?张振清表示:"我们还是提出来关注客户,关注核心业务。在关注关注核心业务这样一个大前提下,那么精品机房是我们未来非常关注的战略的聚焦点。"

001

EasyStack 联合创始人&COO 王瑞琳

紧接着,EasyStack 联合创始人&COO 王瑞琳为我们分享《OpenStack 重塑IDC商业模式》,重点介绍ESCaaS的一些特点及应用场景。在TCL这种互联网+业务驱动下对于云计算的诉求,产品和服务的诉求催生出ESCaaS这个产品。也就是说CaaS是来自客户真实需求,一个渐进式创新的产品。

002

德利迅达副总经理侯广吉

在主题演讲的最后,德利迅达副总经理侯广吉先生上台,他为我们分享了主题为《助力互联网+ 加快IDC发展》的演讲。他提到:" 2015年德利迅达建设和运营超过了六千个机柜,同时2015年也开始在筹划和布局,国际化方面的布局包括香港包括北美的数据中心已经在筹划,2016年我们会加快国际化的布局,我们会重点建设香港和北美的几个数据中心。"

>>>> 高峰对话

003

高峰对话环节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IBM 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毛东晖、云泰互联总经理莫荣、赛伯乐云科投资总经理孙琼、凤凰网研发运维总监王朔围绕《数据中心的"+"法》展开对话。精辟的观点、趣味的解读、机智的对答无不令听众印象深刻,无疑是一场听觉与视觉共享的互联网盛宴。

会后,参会嘉宾与听众对于今天的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内容充实,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可圈可点,不乏对行业的真知灼见。众所周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设备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其背后则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飞速崛起。尤其在2015年,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跨界进军数据中心领域的热潮持续见涨;数据中心建设热情也是有增无减;同时诸多传统IDC企业纷纷走上上市之路;CDN市场传统与新势力的对决,呈现出百家争鸣态势。值此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为IDC行业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1-15 09:32:00
人物访谈 专访华云数据郭晓:华云数据眼中的IDC转云
IDCC2015大会上,华云数据拥有一个自己的分论坛——华云数据2016年企业级云计算产品发布会。在经过多年在云计算领域的深耕,华云数据已经形成了云计算相关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16-01-12 10:26:58
国内资讯 2015云计算技术与平台服务论坛在京召开
1月7日举行"2015云计算技术与平台服务论坛"上,来自微软、IBM、华三通信、蜗牛游戏、HPE、Veritas、巨人星云和凌锐蓝信的技术大咖们齐聚一堂,基于云计算技术与平台的话题 <详情>
2016-01-12 09:44:50
国内资讯 聚焦2015大数据应用与安全技术论坛
在1月7日举行的分论坛——"2015大数据应用与安全技术论坛"上,行业精英大聚首,分享大数据相关技术及在各行业的最佳实践,及相关的安全问题。共同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快速 <详情>
2016-01-11 17:09:00
国内资讯 IDCC2015获奖企业
其中包括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创新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IDC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2015年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