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规范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服务体系,提高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的服务能力水平,保证数据中心客户在选择服务商及相应服务有充分的参考依据,数据中心联盟开展对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工作,并于1月7日举办的“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及可靠性分级试评估结果发布”会上,首次向社会公布数据中心服务商的服务能力和可靠性分级试评估的结果。

s01

大会现场照片

s02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处长 黄业晶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处长黄业晶率先登台为会议致开幕词。黄业晶希望:“本次数据中心服务商服务能力及可靠性分级评估结果发布为国内数据中心产业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也能够切实有效的帮助数据中心提供商提供有效的建议。”

紧接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对数据中心服务商服务能力及可靠性分级首轮试评估结果进行颁布。

s0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

其中获得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商服务能力4A认证的企业包括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华北(廊坊)云数据中心、广东奥飞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广州金发机房、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观澜)云计算数据中心、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研有限公司北京马驹桥绿色数据中心。获得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商服务能力3A认证的企业是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西北(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

另外获得数据中心可靠性等级5A认证的包括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华北廊坊云计算基地数据中心、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西北呼和浩特云数据基地数据中心、北京万国长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数据中心、北京万国长安科技有限公司外高桥数据中心、北京万国长安科技有限公司空山数据中心、北京万国长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数据中心、深圳云计算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机深圳数据中心。而获得数据中心可靠性等级4A认证的是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国际高新区数据中心。

s08

数据中心联盟用户工作组组长 张晓雪

随后会议进入正式的主题演讲环节,来自数据中心联盟用户工作组组长张晓雪首先对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分级试评估方法进行详细解读。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是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的意义;第二是IDC服务提供商服务能力分级评估方法;第三是评估流程以及工作计划。她表示:“2016年下一步的计划是继续补充完善现行 的评价体系,修订评价标准,也将发动更多IDC服务商和用户主动参与到评估中。”

s05

数据中心联盟基础设施工作组唐炜

继张晓雪之后,数据中心联盟基础设施工作组唐炜随即介绍了数据中心可靠性评估的评估方法以及相关情况。他阐述了为什么要做IDC机房可靠性等级评估的原因,以及如何评估,并对评估的八个数据中心做一个简单的点评。

s06

奥飞数据总经理 黄展鹏

作为首轮参评企业代表之一,奥飞数据的总经理黄展鹏也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主题为《如何建立高效的客户服务响应体系》的精彩演讲。他对公司整个运维后台服务体系的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各家都在做,我们既不是发明也不是创新,我们在这么多年的服务中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最明确的承诺给到客户,真正实现了给客户的承诺。”

s07

万国数据高级产品经理 甄宗亚

在会议的最后,来自万国数据高级产品经理甄宗亚进行了主题为《云计算时代的高可用混合云数据中心》的演讲。他分享了万国数据中心在当今云计算时代的高可用混合云数据中心的一些思考和想法。甄宗亚提到:“数据中心整体在往专业化方向发展,很多企业在降低他的投资成本,他自建数据中心的趋势在减少,更多依赖第三方数据中心,提供数据中心和IDC的服务。”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者更多的了解了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及可靠性分级试评估相关内容,同时也有很多企业表示将积极参与其中。相信次评估的推出必将有利于促进我国数据中心产业良好健康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