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报道 近日,有网友在脉脉爆料称,陌陌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信息4月初公布。

1457402291152

 

微博大V“Jenson13”发布微博称,“陌陌之于唐岩,就像是一场腻味的coc(部落冲突,新浪科技注)征途,从最初的细心堆砌到现在的随性而为,不变的是一路的玩性和好运气。当兴趣变成了布局的一部分,就缺乏了玩性,阿里陌加油,俞永福加油。拜拜雅痞ceo,期待中国的SeanParker”。

就在昨晚,唐岩转发该微博并称:“你们大V千万要注意了,不要见着风是得雨,接到这些消息,你们本身也要判断,明白这意思吗? 假使这些完全无中生有的东西,你再帮他说一遍,你等于——你也有责任吧?识得唔识得啊?”

欲对抗微信?

阿里全资收购陌陌?知名电商观察员鲁振旺向环球网科技表示,阿里并购陌陌,很合理,阿里社交是短板,陌陌在微信打压下步履维艰,但是不要跟UC一样,吃下去消化不良。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从最早的旺旺、雅虎关系、淘江湖,到后来的来往、钉钉,再到改版后能聊天的支付宝,看得出阿里对于社交这一领域一直没有放弃,现在又要收购陌陌,看来阿里真是铁了心要做社交对抗微信。

“从来往,到生活圈,再现在的陌陌,阿里一直垂涎着在社交领域分得一杯羹。为了实现社交梦,阿里真拼了,这次要收购陌陌,形成钉钉,支付宝,陌陌的三角阵形,组团对抗腾讯。”有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如实说道。

陌陌私有化据了解,阿里巴巴通过Alibaba Investment Limited 分别于2012 年7 月和2013 年10 月投资了陌陌,资金额度为1500 万美元和1000 万美元,累计2500 万美元。

2014年12月12日,陌陌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持有76,269,140股普通股,相当于38,134,570股美国存托股。以陌陌开盘价14.25美元计算,阿里持有股票总价值5.43 亿美元。此次投资,阿里获得了21.7倍的投资回报。

2015年6月23日,陌陌宣布收到了来自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岩、Matrix Partners China II Hong Kong Limited、红杉资本等买方集团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2015年6月,上市仅半年后,陌陌宣布私有化,寻求回归A股。而在2016年初,陌陌递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进入其董事会。分析人士猜测,这释放出一个强烈信息——陌陌私有化很可能获得了阿里支持。一旦获得阿里的支持,陌陌私有化的资金和品牌背书可能就不是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