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中国IDC圈3月10日报道 “企业微信主要是作为微信企业号的补充,因为还是有企业想用独立APP的形式,来做企业内部的沟通。”微信企业号商务总监雷茂锋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有人在微博晒出一张手机屏幕截图,画面出现了一款名为“企业微信”的应用,迅速引起了大家的讨论,腾讯是玩儿真的?针对企业办公的企业版微信来了?雷茂锋的回答也基本证实了这个疑问。

微信企业版要做什么?

早在2014年微信就推出了微信企业号。企业号的定位是企业互联网化的连接器,希望借助企业号统一企业入口,连接企业线上线下的生态体系。

截止到2015年12月初,微信企业号接入的企业数量超过65万家,使用企业号的员工数量超过1000万。

企业号为了统一企业对内和对外的入口,直接对接企业系统,而且采取完全开放的生态,企业可以自由选择ISV厂商定制开发应用,不仅做到企业内部协同管理,也是企业移动OA.

但是,企业号有一个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没有IM功能,而IM功能又是企业办公中最常用的一个功能。

知情人士向钛媒体透露,微信本身就是一款社交应用,如果在此基础上再叠加一款即时通讯工具,不仅产品会变重,而且入口会太深。独立企业版微信之后,一方面可以为微信减负,另一方面则可以补充微信企业号的IM功能,为用户提供真正一站式的办公平台。

据了解,企业版微信是独立于微信的一个APP,它可以帮助企业建立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类微信平台。

相比于钉钉或者其他协同办公软件,企业使用微信企业号一方面是对企业内部提升办公效率,另外一方面则可以提供对外服务让企业受益,连接企业的上下游。而在微信企业版推出之后,除了各个企业依旧可以按照自己需要选择ISV厂商开发应用,腾讯公司也会提供包括IM等基础功能的支持,丰富和完善这款移动应用办公产品。

一旦把微信企业号和微信企业版打通,基本就可以做到把分散在社交网络上的企业员工和上下游的供应链合作伙伴,按照企业自身业务逻辑有效地组织起来,打造一张公司的立体网。

对手不只是“钉钉”

钉钉作为阿里在社交产品上交出巨额学费之后的产品,在几次转型后定义为“钉钉,是一个工作方式”的移动办公产品。在上线第一天,钛媒体即做了相关报道,引发行业轰动。上线一年企业和团队数量超过85万家,用户数量同样超过1000万,全面超过了微信企业号,这样的成绩不仅让阿里扬眉吐气,也带动了整个企业级移动办公市场的火热。

3月7日,曾经主打移动销售管理的纷享销客公司对外宣布更名为纷享逍客,也要做一站式办公平台,而纷享逍客的创始人罗旭当天就表示,“转型后的公司就是要做企业版的微信”。

专注销售管理的红圈营销在2015年底登陆新三板,不久之后,国内老牌ISV提供商蓝凌也在新三板挂牌。与此同时,不论是做移动办公平台的还是做垂直类SaaS服务的公司,越来越多的受到市场和资本的青睐。

面对如此情形,作为社交界老大哥的腾讯怎么会错过机会。

不论是钉钉、纷享销客还是红圈营销等,这些软件基本都是为了提升企业内部业务上或者部分业务上的效率,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而微信企业号和即将推出的微信企业版在提升内部效率的同时,也要连接企业的合作伙伴以及企业的客户,包括打通服务号之后可以做精准的广告和营销行为,这些都是微信的优势。

在细分应用的开发上,钉钉团队是自己来选择要开发哪些应用以及哪些ISV厂商可以入驻,纷享销客和其他的厂商基本都选择自己独立开发,而微信会提供基础的一些功能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厂商定制开发,也算间接为ISV厂商提供平台,非竞争关系。

随着微信企业版的推出以及和企业号的逐渐融合,微信企业版不仅仅是有着要连接一切跟工作相关的决心,背靠微信,更具备了得天独厚的资源支持。

企业移动办公大战,一触即发。(本文独家首发钛媒体,记者赵雷)

本文系作者 赵雷?授权钛媒体发表,并经钛媒体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