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6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接到一项提议,该提议将结束其对互联网域名的管控权,这可能在华盛顿引发围绕网络空间未来的激烈政治辩论。

根据监管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国际机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3月10日提出的建议,美国将让出其在管理互联网域名方面的高主管角色。ICANN的治理安排将被彻底整改,以保护其未来免受政府干预。

两年前,华盛顿方面提出放弃手中剩下的互联网控管权,以回应国际上针对斯诺登爆料的、美国对互联网进行非法监听的强烈抗议。

美国曾在1998年承诺对互联网进行全面私有化,但由于美国国会担忧ICANN可能受制于专制政府,这一想法被搁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07 13:16:00
国内资讯 新版《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下的中国域名市场
2017年9月6日,根据新鲜出炉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3号,以下简称《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批复同意了北京爱克司科技有限公司变更 <详情>
2017-09-04 10:08:00
Iaas 工信部发布管理办法 互联网域名须实名认证
上周,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日对外发布了修订后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要求注册域名应向服务商提供域名持有者真实、准确、完整的身份信息等域名注册信息。该规定将于11 <详情>
2017-07-24 17:18:09
国内资讯 2017年第一季度互联网域名增至3.306亿个
2017年7月21日,北京——全球域名行业和互联网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威瑞信(VeriSign, Inc.)今日宣布, 2017年第一季度互联网新增了约130万个域名,截至2017年3月31日1,全 <详情>
2017-02-22 09:42:27
国内资讯 我国互联网域名发展管理有哪些特点
作为互联网关键资源,域名既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使能器,又是数字时代的重要网络入口和人机交互标识,具有商业性、战略性、公共性等多重属性,是当前全球互联网发展不可或缺 <详情>
2016-10-08 09:23:10
国内资讯 互联网域名管理权移交的喜与忧
在国际社会多年的压力下,10月1日,美国商务部下属机构国家电信和信息局将互联网域名管理权移交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非营利性机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