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7日报道,去年12月初停牌的精功科技今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盘古数据100%股权,向市场前景较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拓展。虽然盘古数据2014年、2015年连续亏损,但其未来四年的承诺业绩却高达3.3亿、5.9亿、6.9亿和7.8亿。

据预案,公司拟向盘古数据全体股东,即深圳市盘古天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精功集团以及吴晨鑫以10.2元每股的价格发行3.53亿股,并支付现金16.5亿元,其中向盘古天地投资支付现金对价15.03亿元,向吴晨鑫支付1.47亿元。据公告,盘古数据100%股权合计作价52.5亿元,预估增值45.79亿元,预估值增值率高达682.43%.

同时,精功科技拟以12.93元每股的价格向精功集团和共青城荣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共计不超过28亿元。其中,精功集团的认购金额为22亿元,共青城荣杉为6亿元。所募资金中除去用于支付本次交易对价中的现金部分,5.6亿元用于收购整合互联网数据中心及相关资源,2.6亿元投向云计算大数据及IDC系统研发中心项目,其余将用于偿还上市公司贷款、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以及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

盘古数据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服务以及基于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增值服务,包括云服务、大数据运营服务等。交易对方承诺,盘古数据2016至2019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3.3亿元、5.9亿元、6.9亿元和7.8亿元。不过,资料显示标的公司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2014年为-961.53万元,2015年为-78.43万元,而2016年1-2月更是达到-1665.1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盘古数据的股权转让颇为频繁。2015年9月14日,天地投资将其持有的盘古数据34%股权转让给吴晨鑫,66%股权转让给吴宏顺。同年12月,吴宏顺和吴晨鑫又将其持有的盘古数据股权转回给天地投资。而就在公告前夕,天地投资今年3月3日将其持有的盘古数据5.59%的股权转让给吴晨鑫。一周后的3月10日,天地投资又将其持有的盘古数据19.05%股权转让给精功集团。

精功科技目前主营业务为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装备、轻纺专用设备、太阳能光伏专用装备、新型建筑节能专用设备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不过公司表示,受光伏行业欧洲双反政策、房地产业宏观调控、传统行业竞争加剧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速度放缓,盈利能力持续下降。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7.4亿元、8.75亿元和5.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8亿元、1259.47万元和1586.32万元,业绩不太理想。

由于现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互联网服务行业优质资产,探索云计算领域、发展新业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将新增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服务及其增值服务等业务,进而拓宽主营业务范围,实现上市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公司将拥有IDC服务行业的优质资产、优秀的运营团队和成熟的业务运作模式,在保证原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进入互联网服务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