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以"认知时代,IBM Linux服务器打造企业新引擎"为主题的在线大课堂在中国IDC圈直播平台完美举行。IBM Systems Hardware系统硬件部携手中国IDC圈共同打造一场300人的在线讲堂,讲堂现场IDC 圈邀请了我们硬件部的专家张思民,谷建,林锋,同时还有幸邀请到了数据中心行业的顶级大腕参与其中,高升数据总经理胡振勇,云泰互联COO洪亮,中金云网副总裁骆奎与IBM一起开启Linux在认知时代的话题。

0001

在本次的在线大课堂中IBM Power产品经理谷建首先进行了"IBM Linux Server助力IDC跨越云时代"的主题分享,谷建先生在分享中着重指出了按照Linux的发展趋势,在2018年后,70%的企业内部应用会是基于开源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开发,50%的现有商业关系数据库系统会被转换或者将被转化,而IBM为了应对这样的趋势变化,IBM Linux服务器将在不同的模块与应用场景中对于用户不同的支持。谷建并详细讲解了从X86转化为POWER Linux+CAPI后的场景对比:

1. 物理设备整合比24:1

2. 价格降低了2.4倍

3. 降低了12倍的能耗

4. 节约了6倍的空间

5. 可以支持超过40TB的内存扩展。

同时对于Power Linux服务器中的不同型号也做了细致的说明,让广大的课堂学员对于LC与L型号产品的不同的应用模块能够快速了解。

IBM资深系统架构师林锋在接下来"LinuxONE构建行业信息基础架构"的主题演讲中,说明了IBM的z Systems大型主机是最早的支持Linux的IBM非x86服务器。并且IBM在去年8月份推出了LinuxONE服务器,这是一款基于大型主机硬件的企业级Linux服务器,有三个方面的优点1,是自由的组合,支持多级的虚拟化模式,可以在分区模式,Linux版本,数据库系统中进行多级的组合。2,没有限制的Linux,它可以无极限的扩展到8000个虚拟机,强大的横向和纵向的叠加实力。3, 是没有风险的Linux,突出了它的高可靠性和获得业界高的安全等级认证。接下来林锋主要讲解了LinuxONE的两个重要应用场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级Linux平台可以将大量的服务器部署到LinuxONE上,精简基础架构降低运维复杂度。并引用IDC第三方数据,阐述在大规模服务器部署上,使用LinuxONE可以给企业带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

0002

IBM技术合作部业务总监张思民在最后"认识时代异构计算如何驱动大数据"的主题演讲中,谈到现在的大数据时代下,摩尔定律的失效,它的直接原因是芯片的计算速度不能无限制的增加,又接着阐述了大数据下的三个不同的应用,反欺诈应用,癌症的治疗和实时的安全预警系统。从而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张思民着重说明了第二代的分布式计算(异构计算)的时代到来。而整个的Power Linux服务器对于国内的MSP来说,是一个更加提升速度和稳定性的选择,张思民进一步举例比如全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级的Linux平台,大量的服务集合到了Power Linux上。

111

本次在线课堂的最后部分是五位行业专家的高峰对话时刻,主持人为中国IDC圈钟志祥博士,参与嘉宾为IBM技术合作部业务总监张思民,高升数据总经理胡振勇,云泰互联COO洪亮,中金云网副总经理骆奎。五位专家重点就Power服务器在IDC领域如何发展和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中,骆总提到中金是在为国内的银行客户提供主要的IDC服务,现在的很多的客户也有私有云的要求,在这块是今后重点要去考虑的方向,而洪总在聊到企业战略布局时,北上广地区是他们的第一重点考虑,因为他们的客户主要是大体量的BAT及政府的部门客户,所以服务是第一考虑要素,高升数据的胡总聊到了现在的互联网企业应用时提出了现在的计算能力是过剩的,很多的资源其实是被浪费的,IBM张思民说到其实不是过剩,而是计算能力,网络和存储这三块是不匹配的,单纯的计算能力来看是不够用的,只是因为其他两块跟不上来看着是过剩了。接下来谈到的Open Power这个联盟,是因为IBM的小型机过去是一个自己封闭的生态圈,现在要成为一个开放的的生态,IBM首先要把硬件开放,让更多的合作伙伴有自己知识产权的Power产品,从而在市场的感觉是这个Power就是我自己的,而不单单是IBM一家在做Power,这会是一个比较长的市场培育期,但是IBM必须要这么去做。最后,IDC圈的钟博士也为IBM Power服务器在中国IDC领域的发展送上了祝福,希望也坚信有公司能够今早体会并差异化选择IBM Power服务器构建新一代IDC的企业架构。

大课堂最后,专家们一起在线回答了网友关注的问题,大家都对于"如何做到Power Linux服务器的安全迁移?Power的价格问题?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到底效能如何?"等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各位专家也一一解答,会后很多坚持从头观看近三个小时的直播课堂的学员都表示收获多多,希望能够与IBM的专家有进一步的交流。

在过去十年,IBM一直致力于保持Power的领先特性,在高端市场领域维持业界领先。在IBM的未来,Power也将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随着Power9在不久之后的面世, OpenPower基金会等组织的开放合作发展,我们相信,IBM Power Systems无论是在产品或者是举措方面都会越来越成熟,将能更好地通过混合云架构帮助企业客户推进认知时代的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
2023-01-12 15:00:00
市场情报 智算筑路数字经济,中兴通讯发布G5系列服务器新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算力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于全球40+国家和地区。 <详情>
2022-12-20 09:51:21
整机柜服务器 原创|算力时代已至,服务器也要“四高”发展
服务器如何实现“四高”发展,才能满足新型数据中心的“四高”要求?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