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9日报道,大数据的基础是海量的数据资源,因此需要建设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同时大数据又是基于云的应用,能够进行快速的远端接入和访问。因此,没有高效的云端,没有强大的云互联,大数据应用不可能成功“落地”。这就对基础运营商的宽带网络特别是骨干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十三届中国信息港论坛“大数据与云网络”专题峰会上,演讲嘉宾围绕峰会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第十三届中国信息港论坛的“大数据与云网络”专题峰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指出,当前信息通信技术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引擎,信息消费则成为拉动内需的关键动力。

高同庆表示,互联网在各领域的深化应用,信息消费的不断升级,对传统的ICT基础设施提出新的要求。作为国家信息化的主力军,电信运营商应该责无旁贷地打造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新兴互联网,构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能力,以及多维度、全方位的大数据及分析能力,并强化产业链合作和生态圈打造,提升对经济转型的支撑能力。

未来将是“互联网+”在各地域、各行业落地开花的时代,电信运营商更应该发挥推进“互联网+”的基石作用。他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坚持创新,利用技术进步的力量构建更先进的网络。ICT技术日新月异,特别是以SDN、NFV为代表的新兴网络技术,将从根本上对网络的架构体系进行变革。我们应该把握这一演进趋势,搭建起更适合互联网应用的基础设施平台。

二是开放能力,与产业界各方合力建设健康的生态圈。电信运营商应该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一道,将自身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与技术提供商的开发能力、行业伙伴的专业优势相结合,形成完善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服务于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

三是注重安全,形成一体化的综合防护能力。电信网络在安全、服务质量方面具有百年的优良传统。互联网带来了便捷和开放,同时也带来了安全保障这样一个严峻的命题。电信运营商应该高度重视网络和数据安全,不断提升网络防护能力,力争做到全程全网、云网一体,为客户一如既往地提供电信级、高可靠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