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4日报道,昨日,世纪互联宣布已与启迪控股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启迪控股将通过其关联投资方对世纪互联进行3.88亿美元的投资,成为世纪互联集团的战略股东。

01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启迪控股的关联投资方将对世纪互联完成总额为3.88亿美元的投资,股份认购价格约为每普通股2.712美元,或每ADS(美国存托股票)16.274美元。本次投资包括新发行的31996874股 A级普通股和111053390股 B级普通股。交易达成后,启迪控股通过其关联投资方将持有世纪互联约21.4%的股权,拥有约51.0%的投票权。公司持股则由10.91%摊滩至8.58%,相当于股东大会上约9.89%的投票权。

当然此交易是否成功还取决于成交惯例条件的满足,双方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16年6月完成。启迪控股同意,在交易完成后的180天内不会出售或转让所购入股票。

据悉,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北京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目前,启迪控股正在部署"数字产城"新战略,即"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园区数字化"三融合,此次选择投资世纪互联,无疑为其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而对于世纪互联来说,启迪控股的加入,也将为其加进一步夯实数据中心业务,拉升CDN第二核心业务,拓展混合IT业务等提供更好的机遇和强大的资金支持。去年,双方就签署了总体规模高达100亿美元的世纪联合"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投资基金的合作备忘录,此次再联手,势必能为世纪互联在精品机房、混合IT以及CDN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雄厚的资金保障。

2015年6月10日,世纪互联宣布公司董事会经收到董事长陈升、金山软件和紫光国际联合发出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公开资料显示,金山软件和小米均为小米CEO雷军系企业,雷军系一共持有世纪互联14.1%股权,拥有30.4%的投票权。此次,世纪互联获得启迪控股3.88亿美元投资可能会加速其私有化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
2022-01-02 10:03:42
国内资讯 11000个高电机柜 世纪互联新媒体数字产业园开工奠基
项目占地72.8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媒体云计算中心、异地灾备中心、数据感知中心,建成后将容纳11000个高电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