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联通和移动在2016年差距越来越大,4G用户时代联通脱了节,联通在怎么爬也够呛的啦,要说你用户没有人家老大移动多,但至少售后服务也要跟的上吧。

我们来看看联通究竟有多少4G 用户?据统计数字报道,联通大约4G用户不到7000万,而电信4G 用户却超过了联通,差不多有8000万,老二和老三相差1000万之多。而且这个差距还在进一步加大,联通到底怎么啦?怎么应对困境?怎么面对市场脱节的变化?

要说联通的信号,2G 的信号是没有办法用的,但是3G 和4G 和移动是有的一拼的,移动的2G 信号要比联通好,这在10年前就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我个人用过后发现联通4G 运行速度的确要比移动快,但是有一个毛病就是不能出城,如果到了偏远地区4G信号就自动切换到2G,2G 在智能手机上是没有办法使用的。

所以说联通还是有他的优势的,我们在来看看联通的固网业务怎么样?

据数据统计中国移动固网用户数已经达到6059多万,离中国联通的7341万户,距离很近了,而且中国移动固网用户(一个季度增长了1400多万户)发展增速明显快于中国联通(一季度增长108万户),今年超过联通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这样一看来,联通不但在终端用户还是在固网用户都落在了移动后面,这真的可是挺尴尬的一件事。

联通还有一个毛病就是:只顾着发展新客户,从来不顾忌老用户,要知道,开发一个新用户的成本要远远大于老用户的成本,我在广东很多工厂发现很多地方免费领取联通4G卡,里面有100元话费,可以免费拨打,只要提供身份证明就可以免费领取,但问题是,很多人用完这100元话费后,就不在续费了,也是骑虎难下啊。

联通的的发展战略有很大的偏差,家有咸鱼不知道养护,却天天跑到外面捞鱼。

联通要突破困境怎么做?

目前联通和电信互相抱团取暖,大力建设4G网络、开拓4K家庭互联业务,未来将深化落实聚焦战略,创新合作发展,以推进业绩逐步反转。

但是一个企业如果没有把重心放在用户身上,在怎么好的战略都是空谈,毕竟买单的人是用户,现在的人可不都是傻子,你做不好,我就抛弃你,反正不是你一家,用户的切身利益没有照顾好,用户离开你根本不需要什么多大成本,大不了换一个手机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