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3日报道,Docker凭借自己的容器技术,正在通过与HPE合作进入企业领域。

HPE押注Docker,期望成为未来自己数据中心产品的容器

这次战略联盟从这种规模上来说是Docker的第一次,包括销售、工程、支持和针对HPE数据中心客户的知识共享。这次联盟的核心是HPE的Docker就绪服务器项目。HPE项目将与基于Linux的Docker Engine及支持捆绑在一起。这将让客户可以创建容器化的应用,跨所有HPE服务器是可移动的。

“为了在理想的经济环境下生存和发展,企业必须变革IT体验,这样业务线和开发者们就可以更快速、更智能、无所畏惧地进行创新,”HPE执行副总裁、企业群组总经理Antonio Neri表示。“我们与Docker一起,让IT更轻松地部署和管理容器,同时为企业机构提供优化投资、属于业务的新一代应用的解决方案。”

HPE并不是放销售烟雾弹。

正如Gartner分析师在最近一份“容器将变革你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运营战略”的报告中指出,“到2018年,超过50%的新工作负载将在应用生命周期的至少一个阶段中部署到容器中。”HPE和Docker将为未来做好准备,提供采用了 Docker Container-as-a-Service的HPE 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为企业开发者和应用团队做好运行打包方案的准备。

Docker首席执行官Ben Golub补充说,“我们商业化的端到端平台Docker Datacenter,为HPE客户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随着时间推移将覆盖他们所有需求。采用这款联合解决方案的企业可以获得立竿见影的效率,同时专注于现有应用,这可以给他们的基础设施带来20X的优化,同时他们提供应用的速度加快13X.”

这意味着,HPE和Docker将完全通过HPE的渠道提供下面的容器和硬件包。

Docker就绪的HPE服务器——HPE将提供与配置的服务器平台,并且是Docker Engine和Docker容器就绪的。预测试的服务器型号将包括HPE ProLiant、HPE Apollo以及HPE Cloudline.

Docker就绪的Converged和Composable HPE Systems——HPE Synergy、HPE BladeSystem以及HPE Converged System为跨计算的Docker部署做好了准备,针对存储和互连进行了集成,以简化部署和可扩展性。此外,客户可以在超融合环境中部署Docker, 在虚拟化集群中实现DevOps.

为Docker Datacenter的携手迈入市场——企业机构希望能够在多种不同环境中大规模搭建、出货和运作Docker,这些企业机构将可以使用Docker Datacenter做到这一点。HPE和Docker将致力于联合销售,支持跨HPE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的项目,确保Docker Datacenter无缝运行,针对跨公有云部署的容器化应用、可组合的基础设施、超融合基础设施、融合存储和Docker就绪的HPE服务器。

企业级Docker支持和咨询服务——HPE现在提供了针对Docker容器和微服务的技术评估、设计和实施服务。此外,HPE将提供针对Docker的单一来源企业级支持,以及HPE技术解决方案的单点联系,可访问全天候的全球支持专家网络。

展望未来,HPE和Docker将携手推出新的支持容器的技术,集成Docker并就Docker进行测试,这些包括:

HPE Reference Configuration for Docker Datacenter on HPE Hyper Converged 380——通过采用Hyper Converged 380的虚拟机发布功能,将让客户减少在生产环境中部署Docker Datacenter所需的时间和成本。此外它还描述了如何利用HPE SiteScope and HPE AppDefender监控和保护生产环境中的Docker化应用。

HPE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Docker Datacenter for the Converged Architecture 700——这将提供一致的管理试图,采用私有云和容器环境。客户可以从小规模的概念验证开始,轻松地成长为一个企业级的、采用HPE技术的生产私有云环境。

集成Docker的Native Volume Plugin for HPE 3PAR StoreServ全闪存阵列——惠普针对闪存优化的HPE 3PAR StoreServ阵列将通过一个新的集成Docker的Native Volume Plugin提供针对容器环境的永久存储。这种原生插件增加了客户的选择和灵活性,可以把HPE 3PAR StoreServ阵列作为底层存储用于裸机容器环境,在这种环境中,容器化的应用要求永久存储,例如SQL数据库。

集成Docker的网络——向HPE Distributed Cloud Networking(DCN)解决方案中增加Docker容器支持,将实现HPE FlexFabric网络基础设施的动态可编程性。HPE承诺这将把应用部署时间从数月缩短到数分钟。

集成Docker的HPE SiteScope——HPE SiteScope是一个无代理的软件,用于监控分布式应用和IT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和性能。HPE SiteScope可实现监控Docker化环境中Docker节点或者集群的健康状况和性能表现——从集群管理器层,到Docker保护层,到容器层, 包括运行在容器内的应用。

集成Docker的HPE OneView——通过在HPE OneView中集成统一API,客户可以快速部署和管理运行Docker Engine以及Docker容器的基础设施。

HPE Linux Docker支持——HPE Linux发行版现在支持Docker的操作系统。Docker对HPE Linux的支持让客户有更多选择,使用他们选择的Docker的Linux版本。

最后,HPE将通过投资让自己的云和软件组合支持Docker,通过使用应用编程接口(API)、Docker插件框架、Docker Datacenter部署许可。这意味着以下HPE项目将支持Docker.

HPE AppDefender——提供针对Docker环境中的应用安全的正常运行时间保护,保护生产应用免受入侵,覆盖软件堆栈中的所有层面。

HPE Operations Bridge监控——提供对Docker容器以及运行容器载荷的全面监控。

CMS及Universal Directory配置管理——CMS可以发现和显示与Docker技术相关的信息,包括Docker Application、Docker Container、Docker Image、Docker Image Template、Docker Registry、Docker Volume等等。

HPE Helion Cloud Suite ——在单一软件产品中提供了全方位的混合云能力。HPE Helion Cloud Suite包括全堆栈自动化,实现IT服务和应用的快速交付,支持HPE Helion Stackato的完整开发环境,支持DevOps针对传统和云原生的应用。

把所有这些汇总在一起,一切都很清楚了。HPE把所有容器方面的赌注都压在了Docker身上。HPE希望通过交付完整的硬件、软件、支持和管理堆栈,让想要Docker的数据中心和云客户选择HPE来满足他们的容器需求。

Docker就绪的HPE服务,包括HPE ProLiant、HPE Apollo、HPE Cloudline、集成Docker的Converged和Composable HPE Systems将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供货。集成Docker、覆盖HPE存储、网络和软件的解决方案已经开始供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