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0日报道,近几年,随着数据中心技术的不断发展,一些新技术正在不断涌现,例如虚拟化、绿色节能技术、"软件定义"技术等。

然而,在IT基础设施的另一个变化是"机器人"在数据中心的自动化运营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这种技术具有高效、灵活和可管理等的好处。

"机器人技术正在帮助数据中心向下一代转型。" MTM公司技术战略与创新副总裁比尔·科林曼在博客中表示。

如今如果一个服务器组件中断,管理员可能会在几分钟内把硬件进行更换。而采用了机器人之后,可以对硬件每一个细节和功能的进行计算和预测。"一切都是可以预测和控制的。"科林曼说。

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采用机器人解决方案,例如IBM和EMC使用iRobot公司创建的定制版的Roomba机器人来巡检数据中心,并跟踪数据中心环境因素,例如温度、湿度、气流和资产管理等参数。

在数据中心部署机器人的大的驱动力是需要更高的效率。企业一直在寻找办法,使他们的数据中心IT基础架构更加灵活,成本更低,而机器人技术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实现了这些目标。

此外,"机器人"实际上可以帮助减少整个数据中心的占用空间,并有助于减少基础设施的复杂性。

"企业正在努力提高功率密度的同时,而不增添更多的设备。"科林曼说,"机器人可以通过控制数据中心交付架构来达到这一目标。"

去

微型服务器:数据中心的革命?

云计算的兴起,微型服务器应运而生,以帮助满足数据中心"横向扩展"的需要。

"数据中心机器人具有潜在的长期投资回报率(ROI),虽然其前期的设计和应用成本昂贵,但从长远来看是非常划算的。管理员将能够直接通过机器人实现对数据中心软件和硬件的自动化管理。"

"采用机器人,可以实现更少的停机时间,更多的工作量,方便管理,节约成本。"科林曼说。

然而,在数据中心使用机器人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一方面,这是一个相当革命性的概念,因此会面临一个学习曲线和未知的风险。

自动化运营和机器人技术将会让大量的岗位消失。另一方面,不得不对数据中心进行改造,以便于充分发挥机器人的各种能力。而现代机架和服务器设备并不能支持机器控制。

"我们将不得不重新布线和改造网络,以保证这些机器人能有效地发挥作用。"科林曼说,"前期的投资是必不可少的。"他说。

但是,这些障碍并没有阻止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者和供应商探索机器人技术。科林曼表示,IBM、谷歌、Facebook以及其他几家机器人制造商,正在研究采用这些新技术,使其能够真正适应数据中心的应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新的方式来提高效率,预计机器人在数据中心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本文为中国IDC圈独家编译整理,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