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1日报道:日前,鹏博士与中国联通共同宣布,双方将于在固移电信服务、OTT新媒体运营、物联网应用创新、全球互联网专网服务、SDN网络重构、ICT 创新孵化等六个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固网、移动业务深入合作、资源互补

固移业务合作:双方业务合作在移动通信产品、移动转售、家庭宽带、互联网+等大数据领域,双方业务在合同上形成约束,减少双方开展业务的阻碍,从而保证长宽覆盖的扩张。

具体合作方面:

移动通信产品:鹏博士以全国战略级合作伙伴的身份代理联通自有品牌的移动通信业务,结合自身的宽带业务融合销售联通品牌的移动通信产品,全力协助联通发展移动通信用户,提高市场份额。

移动转售业务:联通与鹏博士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并协商签署合作协议,提高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市场份额。

家庭宽带业务:双方在协商地域开展家庭宽带业务合作运营,联合开发建设双方共同确认用户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创新性发展用户资源。

大数据资源:双方协商开展更多基于创新互赢、互联网+等方面的大数据业务合作。

OTT 合作:视频已成为宽带业务最重要的驱动力,联通和鹏博士均在努力发展沃TV 和大麦OTT 视频业务。在决定运营商是否会被管道化的OTT 上,双方通过合作,将深挖沃TV+大麦盒子潜力,大化提升双方的OTT 视频传媒价值。

全球互联网合作:在全球业务布局上,双方通过合作,互补共享全球网络资源,着眼于海外华人市场,服务好走出去的万千民族企业和亿万海外华人,并通过华人市场切入海外物联网业务。

物联网、SDN合作及IDC孵化

合作物联网创新:鹏博士充分发挥公司在感知网建设及智能硬件开发方面的经验,基于联通4G 及未来的5G 网络,积极开展物联网应用研究和创新推广,双方共同促进物联网应用的规模化发展。

合作推动SDN/NFV 网络重构:联通与鹏博士均在积极部署SDN网络,未来双方将就SDN 网络进行深入合作,共同稳定提高网络效率,快速降低SDN部署成本,大幅节约网络维护成本支出,推动网络服务与管理能力升级。

合作孵化ICT:双方各自发挥在资本、机制、用户基础、网络能力等各个方面优势,共同扶持孵化优秀ICT 创新项目,辅佐主业发展和转型,创造更多的资本收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09:49:08
市场情报 群邑与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并联合发布白皮书
白皮书从白酒营销的现状和挑战、品效销时代的课题以及破题之道等多个角度,为白酒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营销建议和方向。 <详情>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