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移动互联网与硬件结合最为紧密的一年,这一点大家深有体会。像VR应用已经开始推翻人们在传统游戏、社交、视频、阅读、教育、购物等等方面的体验。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随着移动应用场景的垂直细分和市场创新,也分别从纵、横两个坐标轴影响越来越多的用户。

因此,“移生万物”“得移动者得天下”的口号层出不穷,喻示着失去移动这块阵地,也就同时失去了整个行业的竞争力。在很多人对这样的环境还来不及感知的情境下,来自移动时代的压力就已经非常直接,并有些猝不及防地落到了企业一线的技术人员肩上。面对新技术的层出不穷、盘根错节和异常复杂的局面,大家迫切地想知道,到底该关注什么、学习什么、掌握什么,才能不被技术牵着鼻子走。

2016年8月26日,由51CTO.com主办的WOT2016移动互联网技术峰会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召开,46位来自Google美国总部、Stitch Fix、BAT、新浪微博、1号店等知名企业的移动技术领域资深技术专家齐聚大会现场,将在两天的时间里与逾千名移动互联网的一线技术人员直面交流,分享经验。

wKioL1fGbi6xP3HtAAY64BU6flU466

本次峰会契合行业发展,共设置十大技术专场:VR技术、直播技术、创新技术、数据分析、应用架构、平台技术、前端技术、性能优化、运维与安全以及APP大赛。会议主题不仅涵盖时下火热创新技术的探索实践和突破进展,也有技术老兵对新旧技术如何结合、如何应对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如何填坑等经验的具体讲解。

就在刚刚的WOT2016移动互联网技术峰会主会场环节,Stitch Fix数据科学总监、前Twitter美国总部技术主管王建强、Google美国总部 Android高级架构师梁宇凌、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杨海明、淘宝移动平台基础平台部负责人吴志华四位大咖先后发表了深度学习、个性化推荐、物联网等方向的主题演讲。让我们先睹为快。

王建强:数据科学+造型师颠覆传统服装零售业购物方式

wKiom1fGbkGTAuB5AANg2NaJzg0292

首先登场的王建强老师来自硅谷一家个性化的在线公司Stitch Fix,作为数据科学总监的他在现场不仅解秘Stitch Fix的创业模式、Stitch Fix推荐当中使用的数据科学以及实际的落地应用,还分享了Stich Fix团队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做法,比如数据驱动创意,也就是通过数据得到创意,做一些搭配,并得到新的创意,这也是Stitch Fix在数据科学方面非常成功的应用实践之一。

梁宇凌:深度学习的处理方式与应用

wKiom1fGbljD_yI7AAMneYum1HY498

来自谷歌美国总部的Android高级架构师梁宇凌分享了关于深度学习一些心得和经验。此外,还剖析了为什么在移动时代,深度学习做到了许多以前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他将机器学习比喻成火箭升空,火箭需要足够强大的引擎支持才可以升空,就像深度学习的腾飞需要足够多的数据。有了移动终端以后,我们每天都可以收到大量的数据,并且这些数据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再加上云计算的和分布式发展,让大规模地训练成为了可能。

杨海明:数据链接未来

wKioL1fGbnGgkVRVAAO2Gnu-DLs834

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杨海明结合京东业务的发展和变化,阐述了京东云在移动时代的支持。京东为顺应移动时代的发展部署了四大技术平台,分别是技术平台、数据汇聚治理平台、能力开放平台和生态平台。随着技术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成熟,京东也逐渐将这些技术平台从商用体系转为开源体系,开放给更多的企业和技术人员。杨海明同时指出了他眼中电商的趋势,将是更多专业垂直领域电商竞相出现。

吴志华(天施): JS&Web能力拓展万物互联

wKiom1fGbo_xHHevAAPdXZn2swk454

淘宝移动平台的基础平台部负责人吴志华分享了其团队在Weex开源项目中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解决众多难题和技术的挑战。设备平台的兼容性、分裂性已经成为很大的困扰,这其中还掺杂了信息孤岛,适配以及性能优化等问题,开发者在这些方面需要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如今创业的大环境背景下,阿里巴巴为了满足业务的快速变化,也就有了今天的跨平台开发框架Weex,帮助开发者解决APP兼容性等问题。

wKioL1fGbsjDTgWCAAbhiTdb85k874

今明两天,更多技术大牛将在WOT2016移动互联网技术峰会现场持续带来技术干货和一线实践经验,并与技术人员直面会话,解惑答疑。8月26-27日,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我们期待您的到来,咱们一起脱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3 15:25:41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里永远的背锅侠--技术人员
数据中心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场所,具体业务涉及方方面面的技术知识。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扩容等工作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来完成,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不乏听到来自周边部 <详情>
2018-11-29 10:49:00
运维管理 专业人员如何发展其数据中心新技能
随着数据中心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专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获得更好的机会和发展,专业人员需要适应行业需求,不断提高IT技能,熟悉了解云计算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