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云之基石,数之利器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蓬勃发展,存储系统的重要性显著提升,但作为对存储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起到决定作用的企业级硬盘,一直隐藏在人们的视线之外,默默承担着最基本而又最重要的工作。ODCC作为行业标杆组织,率先在国内发起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的研究,汇聚国际国内顶级硬盘厂商和重要采购方,联合编写了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技术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ODCC于2016年夏季开展了首轮测试工作,本次参测产品来自四个厂商的九款产品,覆盖3.5"机械盘,NVME、SAS和SATA的固态硬盘,产品形态多样。

10

二、 机械硬盘N分天下,谁执牛耳?

选手1:希捷10T氦气机械硬盘可将每机架的容量提高25%;高级写入缓存功能使随机写入性能比上一代硬盘提升20 %;将功耗、冷却成本和重量降低后,总拥有成本(Tco)得以缩减;250万小时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和5年有限质保为全天候数据可用性提供强力支撑;稳健的宽焊接密封硬盘设计和经过现场验证的技术,为产品提供长期的可靠性保障。

11

选手2:希捷8T机械硬盘支持8TB近线硬盘实现行业较快响应速度,通过希捷先进的综合型缓存技术,实现快速数据传输;利用高效、划算的小体积数据中心满足客户的存储工作负载要求。并且凭借用户可定义的创新技术提升,如 PowerBalance?、PowerChoice? 和 RAID Rebuild?,实现控制批量存储要求,促进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

12

选手3:东芝MG04ACA 企业级硬盘可提供高达6TB的大容量以及7,200rpm的转速,坚固稳当的设计,专为近线商务关键型的工作负载所打造。MG04ACA系列采用SATA 6.0 Gbit/s 接口,外观采用标准的3.5寸、26.1mm高的外型规格,并搭载先进格式磁区技术,造就出极佳的容量与资料可靠性。512e 型号支持Toshiba 持续性写入快取技术,能妥善应对突发断电的情况,有效提升效能表现。

12

三、 固态硬盘群雄纷争,谁撑大旗?

3.1NVME:未来SSD的主流标准,延时更低、功耗更低,性能更强,适用性更广。

选手4:三星PM1725 NVMe SSD采用三星3D V-NAND闪存技术, 拥有极限的性能,极高水平的随机读写速度和超低延迟率。优化的控制器确保了卓越的可靠性以及可使用5年, 5 DWPD (drive writes per day)的耐久度, 为各种数据中心应用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性能保障。

13

选手5:三星PM963 NVMe SSD采用三星3D V-NAND闪存技术, 确保了在各种负载下的数据中心特别是读密集型应用的高性能。优化的固件提升了QoS,并且保证了在虚拟化应用环境下的性能。除此之外PM963还优化了在always-on和always-busy环境下的快速响应能力, 支持动态热保护技术(Dynamic Thermal Throttling ,DTT)以及企业级的掉电保护。

15

选手6:光宝科技设计制造的EP2为一款高性能、高可靠度的企业级M.2 22110固态硬盘,对外接口为4路Gen3 PCIe,支持NVME协议,顺序读写高达2,200MB/s与800MB/s,随机读取写入速度270K/35KIOPS.该产品还具有掉电保护、ECC纠检错、磨损均衡管理、自我节能降耗、运行自我状态监视和分析与回报等企业级功能。M.2 22110迷你轻薄,单位体积内的存储容量较高,适用于对高速性能有要求的服务器和对绿色节能有要求的数据存储。

16

3.2 SAS:双向通信增强吞吐!

选手7:三星PM1633 SAS SSD采用三星3D V-NAND 闪存技术以及最新优化的三星REX控制器, 提供了卓越的顺序和随机读取性能以及低延迟率。为满足数据中心应用的高标准, PM1633支持长时间持续稳定的读写性能, SMART故障检测监控, 先进的信号处理算法以及企业级掉电保护。

17

3.3 SATA:目前的市场主流,存量大的SSD接口

选手8:东芝企业级HK4R SATA固态硬盘系列专为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设计,不仅性能出色、可靠性高、功耗低,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尤其适合企业和文件服务器使用。HK4R系列支持6.0Gb/秒接口,高提供1.92TB的大容量。所有高7.0mm的型号都搭载了包括断电保护在内的企业级功能。

18

选手9:三星PM863a SATA SSD采用三星3D V-NAND 闪存技术, 旨在为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数据存储提供稳定的性能。特别适用于读密集型应用以及流媒体、内容分发网络、web服务器和云服务。 PM863a还支持动态热保护技术(Dynamic Thermal Throttling,DTT)以及企业级的掉电保护。

19

四、 结语

ODCC 2016峰会将首发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规范,并揭秘首轮基准测试结果,参与角逐的企业来自国际顶尖的硬盘厂商,技术PK异常精彩!ODCC2016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各大奖项最终花落谁家?去9月27日的ODCC峰会现场聆听吧。

 

ODCC 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官网:

http://www.opendatacenter.cn/zhtml2016/index.htm

2016年9月27日,我们相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众多大咖云集,现场精彩不断!

期待您的莅临!

活动详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16/

快速报名通道:http://e.eqxiu.com/s/SGMa35FO

 

ODCC峰会H445微场景(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