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091839568

2015年全球能源投资总额下降8%至1.8万亿美元

中国IDC圈9月18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发布世界能源投资报告2016称,2015年,尽管可再生能源、电网以及能效等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取得新突破,但是全球能源投资总额下降8%.这份投资报告被业界认为是首份关于全球能源系统投资的详细分析报告,对全球能源行业目前的投资环境和规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

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能源投资总额达到1.8万亿美元,较之2014年下降8%.特别要指出的是,油气上游领域的投资骤降完全抵消了可再生能源、电网和能效领域的强劲投资影响。

国际能源署署长Fatih Birol称,“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全球能源投资正在向清洁能源转变,这主要是源于政府政策的转变。”

从国家来看,2015年,中国依然是全球大的能源投资国,全年能源投资达到3150亿美元。由于低油价和成本通缩等问题,美国能源投资下降近750亿美元至2800亿美元。

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达到3130亿美元,占能源投资总量的近20%,可再生能源也毫无疑问地成为大的电力投资领域,其中,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成本明显下降是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2015年,全球电网投资增速也非常明显,尤其是在智能电网和储能等领域。燃气发电投资下降了近40%.亚洲市场对燃煤发电的投资热度依然超过燃气发电,尽管亚洲市场也是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市场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