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的“2016 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京隆重召开。在下午“数据中心网络”的分论坛上Mellanox公司亚太及中国区市场高级总监刘通发表了题为“创新网络开启广阔未来”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全文:

刘通

Mellanox公司亚太及中国区市场高级总监 刘通

Mellanox在网络上面有很多创新在我从业这么多年以来是值得尊敬的公司,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创新网络的主题,当然也是开放网络主题,刚才听了陈总演讲,其实我们有很多可以跟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合作,我也希望明年再在ODCC有网络论坛的时候,Mellanox名字能够成为电信云数据中心的合作伙伴。

首先分享趋势今天都没有必要给各位分享,你们今天能够来到会场,你们应该是已经在这个趋势之上,完成在引领这个趋势,我们看到从计算虚拟化到网络虚拟化到存储虚拟化,这个发展趋势实际上背后驱动力就是来源于今天会议主题,来源于大型网络2.0公司,来源于云计算公司,云计算公司和网络2.0正在驱动数据中心的变革,这个是以前完成不敢想象的。在过去是IT公司驱动数据中心的变革,今天客户驱动数据中心的变革,而且会带来反向的驱动力,要求生产硬件公司提供更强的技术创新,因为只有依靠更加智能的硬件才能够符合数据中心发展趋势对网络的需求,所以Mellanox今天反复强调两个词,第一个智能,第二个开放。我会在后边产品线里面为大家讲解在智能和开放性方面Mellanox是如何做到与众不同的。

网络2.0和云计算正在驱动数据中心变革,它们为网络带来什么样的变革?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25G以太网,其实不是试水,国外已经得到很大规模的应用,Mellanox在全世界份额也高,为什么25G以太网能够这么快被应用?还有很多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觉得我们在千兆向万兆迁移,这应该是网络发展的一个趋势,也是现在主流的网络趋势。但是回头看25G网络的时候会发现万兆和四万兆面积25G、100G网络对比的时候显得苍白无力,25G有非常高的性价比,源于100G网络技术研发,所以25G成本比四万兆以太网的成本要低,所以25G、50G,如果看一下网络发展一个实际情况,为什么能够十分平滑从万兆升级25G?因为用的架构同样,所以升级代价非常小,为未来数据中心,未来巨大的数据量需求提前布好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所以考虑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一定具有前瞻性,你的预期实际情况往往会超过你的预期。今天我们在面对整个大数据时代,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样一个感受,你今天布置的业务后台系统架构不到一年已经超出了想象,你不得不再升级网络或者扩展数据中心,但是如果我们在考虑网络架构的时候事先就考虑到能够用更符合网络2.0和云计算数据中心用的25G网络,你会在网络投资上面占有一个先进优势。

讲到25G,我想重新回来介绍一下Mellanox,很多人对Mellanox公司不熟悉?我们是一家传奇的公司,传奇在什么地方?有几点我们值得骄傲,Mellanox创建了全世界最快高效的一种网络,很多专业领域里面,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都有独特的优势,不可取代。也有自己独特的以太网产品,当然是工业标准,我们独特之处在于所有网络芯片都是自己研发的,不管网卡芯片还是交换机芯片,所以我们是端到端的网络产品公司,从芯片、网卡、交换机一直到网线设备,考虑数据中心网络的时候Mellanox是可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也有很多软件满足数据中心网络管理需求。全面迈入25G我们有什么生产线?世界领先的25G以太网的产品,网卡端有系列的网卡,但是即使是低端网卡也是从25G开始支持,没有千兆的产品。网卡形态不同服务器公司有不同呈现方式,提到linkX是我们光缆产品,Mellanox为什么收购一些光缆公司?为什么掌握新的技术?因为在25G、100G以后,在未来数据中心网络布局有很好的技术储备。当你们考虑一个网络的时候,可能考虑很多方面,第一个考虑就是产品的稳定性和可用性,是否非常简单易用?今天我们听了嘉宾反复强调,网络应该是具备简单易用性,当我们提到简单的时候其实并不意味着对我们公司来说要做简单的产品,相反为了实现简单易用,我们必须要把我们以太网交换机变得更加智能,变得前所未有的智能,在交换机智能性如何做到?后面也会有一些触及。

提了应用性和性能,不可忽视今天为什么从万兆升到25G,就是需要这么高的带宽,需要更稳定的延迟,我们数据中心从几百台到几千台,甚至到几十万台,所以要有很灵活的扩展性,Mellanox在设计交换机产品的时候已经完整的考虑了需求。很显然可能会问到Mellanox交换机跟其他交换机有什么不一样?可能没有使用过我们交换机。我想告诉大家,今天你不知道的事实有可能伤害到你,你不知道的事实是什么?你现在用到的交换机基本上全部都是用的一家公司的芯片,而这家公司芯片因为所有人在用一家公司芯片,所以这个公司芯片有甚么问题也不会发现。所有交换机行为是一模一样,你会接受你所看到的现象是正常的,因为目前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我们给你带来的是不一样的芯片,Mellanox以太网芯片是在技术上面完成领先的以太网芯片,我们可以为大家提供测试产品,可以尝试在不同网络交换机他们在丢包我们不丢包,我们可以清楚告诉你答案,经过第三方测试Mellanox交换机无论在产品性能上还是稳定性上,都和其他家的交换机有很大区别,既使是对方公司也会接受这个事实。所以Mellanox公司可以在技术上有一个很领先的优势,可能又会问到既然公司有这么好的产品,为什么在市面上市场份额依然不大?这个后面我会回答这样的疑问?Mellanox的以太网产品,我们在面市时间有限,以太网产品市场改变和市场培育需要时间,但是在今天网络2.0和云时代情况下为我们改变市场的认知提供了非常好的土壤,我相信今天我们能够以更快速度改变大家对以太网交换机的认识,去接受另外一家公司,而不是使用一种产品技术。我将用一些实际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什么公司在使用我们的产品?为什么这么放心的使用我们的产品?

Mellanox产品线即使在交换机上面也有不同的形态,有纯100G以太网,有25G以太网,很显然问到另外一个问题,我在这儿展示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的时候没有演示给你大的机柜交换机,我只是放给你小的机架交换机,为什么?这是驱动我们变革。如果继续使用传统机柜交换机可扩展性,性价比都没有办法满足数据中心,尤其大型数据中心需求。怎么构建新的交换机?Mellanox有自己的以太网管理软件,网络管理软件,我们可以灵活的将小交换机设成为大型的虚拟机柜交换机,但使用的是小交换机,性价比远远高于机柜交换机,Mellanox不会走传统机构的交换机。有了管理软件,是不是跟会议主题有一些冲突,我们提到开放数据中心?我们前面嘉宾反复提到我们希望软件、硬件是开放的,我们希望有不同的友商合作为数据中心构架更加理想的平台,Mellanox在开放这个方向是引领者。我们首先倡导开放的以太网,Mellanox能够支持业界主流的以太网,这些已经被大型2.0公司广泛使用。今天我们能够支持的开放以太网的软件包括一些商用软件,包括开源软件,还有第三方软件,还有Mellanox自己的网络管理软件可以被数据中心提供最佳的灵活性,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相信开放以太网用我们硬件的优势结合对方软件的强大优势能够强强联合之后为用户提供好的方案。当然也是给你提供一个高的灵活性,我们相信很多的网络2.0公司和大的云计算公司不希望使用固有的某一品牌的网络交换机管理软件,希望使用灵活开源或者自己研发的网络管理软件,今天我们为这些用户提供了非常好的选择。在OCP上联合多家网络公司进行了演示,演示核心在于无论是用第三分开源管理软件还是Mellanox的OS,所有人都可以交叉管理Mellanox的以太网交换机,这是非常强大的开放平台。

前面花很长时间讲Mellanox交换机产品,正是因为前面提到Mellanox是一家端到端网络公司,所以我们焦点不仅仅是交换机,我们还有非常强大的技术储备力量在网卡上面。网卡在Mellanox是智能的核心,我们希望通过智能网卡能够实现云计算中心里面更高的效率,无论是计算虚拟化还是网络虚拟化,都可以通过智能网卡加速虚拟化效率,同时降低CPU使用率。在网络还有独特的数据传输方式,用更高效的网络传输方式,所以CPU消耗率更低,但是数据传输速度更快,这种技术云计算平台完全使用。当你看一个网络设备的时候不要仅仅看带宽,大家都是25G的网卡,也有可能都是40G网卡,我带来应用性能不一样,正是因为不一样性,才让网络2.0公司为什么选择Mellanox25G而不是其他家的25G,或者是我们的万兆而不是其他人的万兆,我们网络基因是很多智能性别人做不到。提一个新的名词ASAP2,大家有用过选择性方案,我们加速它的数据平台,很显然也有缺陷,你会觉得如果强调使用硬件加速的话会丧失很多易用性,很多功能不存在,Mellanox我们将两者二合一,今天可以把功能加上我们想要得到的数据加速硬件功能全部合二为一,做成ASAP2,我们网卡上面集成智能交换机,这个智能交换机将会完全释放网卡性能。讲到跟ODCC的关系,首先分享一下国外我们做得的OCP,Mellanox在OCP网络组有一个辉煌的战绩,这是Mellanox带给OCP的创举,我们可以支持25G到100G,我们可以把100G芯片给你同时让四台服务器分享100G的芯片,可以大幅度降低你的成本,曙光公司在今年6月份发布一款服务器,这款服务器很快就会进入,同样是采用同一个芯片分享给四台服务器,让服务器更加充分的利用单芯片100G网卡,很大程度降低成本,满足你对性能的需求。Mellanox同样是在做存储里面非常好的选择,Mellanox在25G、50G、100G不仅仅是带宽,我们还有很强的存储能力,所以我们网卡芯片对存储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配合。通过Mellanox的网络,我们可以为网络2.0ODCC存储池做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同时Mellanox不会再止步创新,我们不断让网卡变得智能,我们收购了很多公司。智能网络是在网络发展领域里面一个不可动摇的发展趋势。

网线,我们提到网线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些技术都会在ODCC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也会和ODCC进一步紧密合作,将我们网线规范,将我们项目合作的经验分享给ODCC。所以25G、50G、100G作为数据中心发展趋势不可回避,我们发现25G会快速超越万兆,它的市场接受时间会比万兆接受时间短很多,所以增长速度是远远超过万兆和四万兆的增长速度。第二点强调网络智能性至关重要,智能网络是成为释放整个计算中心效率的关键,这也是为什么被OCP网络2.0公司广泛使用的原因,希望给网络2.0和数据公司用户带来不同的产品,为效率提升带来另外一个选择,谢谢各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