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博里流行一句话,买的不如卖的精,这句话放在IDC行业现状中也算合适。自从亚马逊在2006年推出了弹性技术云服务以来,虚拟化云计算作为一个新的技术趋势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近些年来,我们身边增加了需多互联网IDC运营商。云计算可以说已经逐渐的成为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核心了。

IDC行业整体快速发展,随着牌照开放带来大量资本和技术,同时IDC行业面临一轮洗牌,在洗牌中不难发现规模小服务差的IDC服务商逐渐被市场淘汰,市场的选择向力量雄厚的,机房状况良好,服务体系完善的大型服务商转移。

尽管淘汰了一批IDC服务商,用户的反馈却依然不尽如人意。据中国IDC圈调查显示,用户对IDC服务商的服务满意度仅为57%,其问题主要集中在价格、信息安全、宕机、网络状况等几个方面,而且,在面临选择问题上,用户也着实不知从何下手,由于缺乏明确的评估标准,鱼目混珠的现状令用户难以辨别,IDC用户希望寻求更优质的服务商,从而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但是根据之前介绍的服务满意度,显然用户并不对此买单。

目前IDC服务提供商主要有三大类,分别为基础运营商、拥有自有机房的第三方服务商和租用机房的第三方服务商。目前互联网准入门槛低,服务器提供商良莠不齐,究竟该怎么选择IDC服务商呢?

147626581660231887

把准自身需求

第一、是否真的有足够的空间?

确保数据中心供应商可以为自己提供足够的扩展空间,以便随着时间的推移增添加更多的硬件设备。理想情况下,空间应该是连续的,这样可以很容易地将这些设备连接在一起。

第二、确保服务水平能够满足自身企业的需求

确定企业的每款每个应用程序都能够从托管服务商那里获得怎样水平的服务。这意味着,例如,确保进行定期的维护检查,并确保这些定期的维护检查时间会错开企业业务的核心工作时间。

第三、不要购买超过自身企业真实需求的服务

数据中心将始终尝试为客户销售他们的服务,因此对于企业客户而言,准确了解他们自己的需求是很重要的。很多企业客户过多的或者说购买了大量他们并不需要的服务。

当企业客户在为了选择数据中心服务商进行招标时,供应商们提出的那些镀金的服务可谓是非常诱人的,所以除了要清楚的了解自身需求,还要了解IDC服务提供商的条件。

那么我们在选择好的idc时,应该看IDC服务商所具备的资质呢?

第一 看企业资质

很多做IDC业务的网站,其实根本就不具备合法的企业资质,要么就是几个人的创业者,要么就是挂靠在其他公司名下,这样的作法,根本无法给用户提供持续和稳定的服务,因此用户首先第一步就是要看企业的合法资质。看企业资质,一般有两个办法:1是到当地的工商网站查询,如深圳的企业可以到深圳信用网上,输入企业名字就可以知道是否存在。2是查看企业的营业执照,通过扫描的方式就可以看到。

第二 看从业资格

根据国家明文规定,从事IDC等信息接入的企业必须要拥有《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很多企业根本就没有这个证书也从事这个领域的服务,这样的企业从事的业务根本无法得到国家的认可,当然也无法为用户提供长久的服务。

第三 看企业商标

众所周知,我们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品牌企业,因为我们知道大品牌的企业都会从长远出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没有哪个企业会拿自己的企业品牌开玩笑,用户可以通过查看企业商标证书的方式了解是否为知名品牌。

第四 看域名注册年限

为什么要看这个,因为很多企业,通过PS的方式,把别的企业的证书涂抹掉换成自己的名字,很多消费者不知道就被蒙骗了,吹嘘自己是多少年的企业,业界有些企业明明是2009或者2010年成立的,但欺骗消费者说成是成立多少年,这些可以造假,但是企业域名的注册年限是无法造假的,好的办法就是验证他的域名是什么时候注册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6 10:31:19
2022-02-14 10:30:06
2021-02-22 09:47:33
国际资讯 2021年顶级数据中心托管服务供应商
企业如何选择托管服务提供商来处理本地IT系统和/或私有云中业务应用程序和服务的重要集成?决策者需要对此进行了解。 <详情>
2020-12-01 09:43:09
大数据资讯 掘金大数据:把握下一个十年机会
大数据是信息时代的“石油”,已经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详情>
2020-10-10 08:44:17
国内资讯 又一家企业变成了IDC服务商
由于数据中心市场的持续火爆,加之国家战略的支持,有很多企业向这个行业投来了关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