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是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中国的减贫行动与人权进步》白皮书。

白皮书包括六部分,分别是:减贫促进了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保障贫困人口生存权、维护特定群体权利、改善贫困地区发展环境、合力推进减贫事业和减贫进入攻坚阶段。

白皮书说,中国的减贫行动是中国人权事业进步的最显著标志。改革开放30多年来,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2015年的557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7%,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高,扶贫机制创新迈出重大步伐,有力促进了贫困人口基本权利的实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白皮书说,联合国《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显示,中国极端贫困人口比例从1990年的61%,下降到2002年的30%以下,率先实现比例减半,2014年又下降到4.2%,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

白皮书说,我国贫困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加快,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100%的乡镇通宽带。

白皮书介绍,中国致力于消除本国贫困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中国共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近4000亿元人民币援助,派遣60多万援助人员……

白皮书同时指出,中国减贫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还有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832个贫困县、12.8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达5575万人,相当于中等人口规模国家的总人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2 10:46:40
国内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会
座谈会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全国各地分会场以视频方 <详情>
2022-06-29 09:12:32
国内资讯 发改委杨荫凯:十年来,我国高技术发展取得了4方面的重大成就
6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详情>
2019-01-22 14:29:20
国内资讯 地方两会"高频词":5G、工业互联网政策如何合理支持
嗅出政策风向的企业们也闻风而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获悉,有工业互联网代表企业,近日正在高薪招聘对接政府关系的专业人士。而一些巨头互联网企业的HR,也在高薪寻找 <详情>
2018-10-18 11:09:07
国内资讯 我国IDC市场如何大而强?政策方面仍需"五大推手"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联合发布《数据中心白皮书(2018年)》指出,我国IDC市场未来三年仍将处于快速发展期,白皮书建议,我国在政策方面可从五方 <详情>
2017-09-22 09:48:00
国内资讯 国家物联网政策接力布局 推进顶层设计完善
当前,物联网的概念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被认可,并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2016 年以来,以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正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从浅层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