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5日报道,据外媒消息,当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周二公布第四财季业绩时,其年收入和净利润料将自2001年来首次下降。凭藉iPod、iPhone、iPad等创新产品,14年来苹果收入大增40多倍,成为全球市值高公司。

在截至9月24日的财年中,苹果料实现收入2,156亿美元。这将超过希腊国内生产总值,但同比下降约180亿美元,降幅8%.下降的180亿美元相当于2001年苹果总收入的三倍左右。

这没有妨碍近几个月来该股投资者人气的改善。正如7月公布的财报超过华尔街调低后的预期一样,苹果即将公布的业绩需要超越的预期也较低。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估计,苹果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1.66美元。年初给出的预期是2.11美元,但之后下降。Estimize给出的平均预期略高,为每股收益1.71美元。Estimize是汇总买方分析师、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人士进行业绩预估的众包平台。

iPhone销售数据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iPhone销售额占苹果总收入的约三分之二。发布的业绩将包括新款iPhone 7和7 Plus,这两款手机是在距苹果财季结束仅剩两周时推出的。苹果未提供初期销售数据,但证据显示需求良好。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发生智能手机爆炸并召回产品后,苹果的业绩可能得到额外的提振。

苹果投资者不应指望今年的偶然事件会再次发生。预计下一代iPhone将于2017年秋季推出,适逢iPhone推出十周年之际。外界高度期待这款新手机将改变智能手机行业的游戏规则。分析师预计2017年苹果总收入将重获强劲势头,同比增长5%.

自7月份公布业绩报告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逾25%.iPhone的强劲销售数据可能进一步提振股价。苹果根据未来12个月每股收益计算的预期市盈率为13倍,仍远低于Alphabet Inc. (GOOG)、微软(Microsoft Co., MSFT)、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或Facebook Inc. (FB)。Facebook跻身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市值前五。

好日子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未来几个季度,苹果将面临更高且更难超越的预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28 08:44:08
5G资讯 科信技术2019年净亏损8143万元:称因5G尚未规模商用
2月28日消息,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晚间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收3.42亿元,同比下降36.91%;净亏损8143万元,同比下降588%,去年同 <详情>
2020-01-20 09:28:32
运营商 大唐电信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亏8亿元~9.5亿元
1月20日,大唐电信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指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详情>
2017-02-22 11:00:29
国内资讯 光环新网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营收23亿元同比增长293%
中国IDC圈2月22日报道,早间消息(南山)光环新网昨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3.25亿元,同比增长293%;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195%. <详情>
2016-04-11 14:52:37
国内资讯 光环新网披露一季报 业绩同比增长172%
,光环新网4月8日晚间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为30,816.19万元,同比增长156.73%;营业利润7,585.31万元,同比增长18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详情>
2016-04-01 09:43:37
国内资讯 网宿科技收到政府补助 向上修正一季度业绩预告
网宿科技于3月31日收到上海市嘉定区国库收付中心拨付的补助资金2832.4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3.41%。按照相关规定,该笔资金将计入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财务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