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在全球半导体行业不断整合的背景下,日本瑞萨电子在周二宣布,将以32.2亿美元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Intersil.

瑞萨表示,计划在2017年6月前完成这笔现金交易,实现对Intersil的完全控股。瑞萨目前在全球汽车微控制器芯片市场的份额接近40%.

作为芯片行业的传统支柱,PC和智能机市场的增长不断放缓,引发了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合并浪潮。芯片制造商希望通过合并追求规模效应,并转而进军汽车电子等领域推动销售增长。

5276616860373247042

瑞萨电子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瑞萨是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市场份额为9.1%.

瑞萨表示,将利用手头现金来资助这笔收购交易。

Intersil的芯片被用于工业、移动以及基础设施应用中,它将扩大瑞萨在模拟芯片领域的产品组合。声音、光以及温度信号在被转化成数字信号前需要得到模拟芯片的处理。

在此次竞购Intersil过程中,瑞萨击败了美国对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04 09:04:00
云资讯 三星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大芯片商
据报道,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97亿美元,超过了英特尔的196亿美元。 <详情>
2020-11-04 09:26:00
互联网 46亿资金打水漂,大型芯片项目“烂尾”背后症结是什么?|专访中科院外籍院士马佐平
这么多资金投入、这么大扶持力度、这么多企业参与,却换来了一波 “芯骗” 苦果,不禁让人思考,我们该如何从源头上避免下一次芯片烂尾潮? <详情>
2020-02-10 10:59:39
国内资讯 2020年智能终端十大发展趋势展望
2020年,主导厂商将在泛终端生态产品布局上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厂商之间从单品竞争走向生态竞争,以终端厂商为核心的泛终端生态孤岛正在形成。 <详情>
2018-05-03 16:02:00
国内资讯 半导体行业的竞争 由南阳森霸发起的针对艾尔默斯的侵权诉讼宣判无效
2018年5月3日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日前发出审查决定,驳回了由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第二轮针对于对艾尔默斯半导体股份公司持有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ZL <详情>
2017-08-02 10:09:00
互联网 英特尔与它失去的十年
从1968年创立,到今天马上攒够半个世纪历史的英特尔,已经主导整个半导体行业40年的发展轨迹。但是现在,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让人感到这家公司有点危机四伏、老气横秋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