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正式推出SAM+域名管理与多出口流量调度解决方案。该方案具备了专业的域名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流量调度特性。方案采用了更加智能的域名生命周期管理,三步即可实现流量调度,还特别加入了抵御DNS攻击的安全特性,同时具备大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亮点。该方案已经成为高校网络管理新的利器。

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校园网,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工作,更是高校校园网的基本目标。然而,随着高校网络应用日趋多样化,传统网络域名系统普遍存在着管理“短板”。例如:由于域名故障造成用户不能正常使用网络,对外发布的资源访问体验差;DNS配置复杂,容易出现人工配置错误,其应用故障也很难被主动发现;开源或免费DNS常常出现漏洞,遭受攻击或恶意解析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传统的DNS服务,缺少流量调度功能,进而导致跨网访问性能低下,出口利用率不均衡等一系列问题。针对高校网络管理用户的应用痛点,锐捷网络依据上述网络场景推出了SAM+域名管理与多出口流量调度解决方案。

首先,与传统的手工打理方式的域名管理不同,SAM+采用了更加智能的域名生命周期管理,可以自动记录和管理用户的域名申请、使用、巡检,回收,同时通过访问记录、周报、到期提醒等的反馈功能,全面提高用户体验。其次,作为SAM+域名管理与多出口流量调度解决方案的亮点,平台能够用最简化的“三步”实现流量调度,大程度实现用户出口链路与目标地址的匹配,避免跨网访问,大利用出口带宽。最后,该方案还特别加入了抵御DNS攻击的安全特性,能够智能识别攻击流量并进行阻断,7*24小时实时监控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发布告警讯息。

值得一提的是,大数据统计分析功能成为锐捷SAM+域名管理与多出口流量调度解决方案中的亮点,它可以每秒钟处理25万条请求,每天分析上亿条日志记录,并且通过详尽的数据统计图表展示热点域名、用户查询排行,实现日志检索秒级功能。

锐捷网络认证计费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曲景洋表示:“收集和分析海量的数据、切实理解用户体验及用户行为已成为高校网络优化的当务之急。本方案可以结合锐捷同时发布的SAM+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基于客户终端信息、手机上网行为和域名访问轨迹等丰富的数据,实现业务部门个性化服务体验的提升,以大数据为指南,给师生提供更加智能的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5 14:33:48
大数据资讯 2022中国数据安全十大发展趋势预测
以数据安全评估为抓手,构建数据安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技术体系、运营体系等为核心的数据安全治理服务将成为数据安全重点工程 <详情>
2021-10-19 11:09:16
国内资讯 节能与智能运维成为我国数据中心新趋势
未来企业需要怎样的数据中心?传统的数据中心如何改建? <详情>
2021-04-15 14:09:05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全面来临?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企业收益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需求预测、细分市场和敏感度分析对数据需求量很大,而传统的数据分析大多采集的是企业自身的历史数据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