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由Dot Connector(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首席信息官峰会"继上海站之后来到了北京,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峰会以"数字化浪潮中的整合与转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不同行业的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官、首席信息安全官等企业高级主管参加。

1

(图:Dot Connector总经理杨晨华作开幕致辞)

如今首席信息官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IT负责人,更是扮演着为决策层提供意见,引领业务转型的角色。面对新IT带来的前所未有挑战,那些敏捷而富有远见的首席信息官们将会脱颖而出,成为综合型领导者。但是CIO一职作为国内新兴的职业,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多重挑战也是不可避免的。如何在日新月异的技术浪潮中,挑选最适合的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协调不同部门,合力为企业创造效益;如何有效的整合大数据,配合营销部门精准营销,都是本次峰会一起探讨的主题。

会议开始,首先由Dot Connector的总经理杨晨华先生带来了开幕致辞,提出了本次峰会的目的及期许,然后一场生动的专题采访为我们揭开了变革型CIO所具备的领导力风格,赛诺菲亚洲区CIO施荣给我们带来了他从业年多年的经验之谈。随后是来自于不同行业的先锋业CIO所带来的主题演讲。

2

除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本次峰会针对企业现在最为关心的2个话题,设立两个分论坛版块:云;大数据与安全。嘉宾们自由地根据适合他们企业现阶段需求或者自己关注的板块的板块聆听大咖们的分享。

本次峰会在八位行业意见领袖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UCloud架构总监王凯、礼来公司业务信息分析及运营总监柳智晓、探路者信息总监张航、Sinotrak CTO Nighting Liu带来了主题为"首席信息官们如何应对数字化时代下的挑战?"的小组讨论,就"来自数字化颠覆,企业重组,企业内部沟通等的挑战"、"IT转型战略:从企业问题,如何处理商业伙伴问题,培养团队,新旧IT模式的差异 以及外部合作伙伴的重要性"等问题展开。

金风科技风机业务IT总监Hill Niu、叮叮旅行CEO廖浩、医信国际CIO张泽涛、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陈一夫 从"面对企业重组和快速变化的经济局面,IT如何重新定义角色和价值以更好地支持乃至领导业务转型"、"大数据时代下,首席营销官需要首席信息官在数据分析方面给予支持以更好地定位客户,制定科学的全渠道营销战略"等角度分享了他们对"IT如何重新定位以适应业务需求"主题的看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