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搜索和获取资讯更加方便,我的手机上一直装着百度手机浏览器,基本每天都会打开看一下当天的有趣内容。

听说百度手机浏览器有了安卓7.6版的新版本,我赶紧更新了app。下载完成之后一点进去,开机界面就告诉了我这次安卓7.6版的新增功能。花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时间,基本把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玩了个遍,趁着刚体验完的热乎劲儿,写下自己亲测体验感受。

1

我每天使用百度手机浏览器的时间比较长,我希望我的界面不一样一点,用自己喜欢的主题,更加有“私人订制”的味道在里面。所以我下完app后的第一步就是点击了右上方的“衣服”图标,进入换肤主题馆页面。这时,我就发现了安卓7.6版百度手机浏览器跟旧版不一样的地方——在右上角多了一个名为“许愿”的子栏目,进去之后是一个简洁的时间轴界面,上面罗列了近期即将上线的热门界面主题以及它上线的时间,我们可以点击右下角的“预定”,就能超级及时地获得自己感兴趣的最新界面主题啦。

2

对我来说,百度手机浏览器除了搜索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借助百度巨大的平台优势每天为用户定向推送资讯。我一般在闲暇、排队、等人的时候就习惯打开百度手机浏览器刷一下当天的资讯。

百度手机浏览器的资讯非常丰富,即使它向我推送了那么多的新闻,我却不觉得杂乱,大概有80%的内容都是我感兴趣,会点击标题来阅读新闻详情的。百度手机浏览器会根据用户的喜好,再基于它强大的平台技术,对用户进行精准而丰富的内容推送。像我比较喜欢综艺、韩星、娱乐圈之类的消息,百度手机浏览器给我推送的新闻内容就有《爸爸去哪儿4》、宋茜在上海、Angelababy旗袍装这样的内容,内容很全,热点很及时,更新速度也非常快,即使闲着刷完了当前的内容,下拉进行刷新之后基本又能更新出20多条的全新内容。

如果你对百度手机浏览器推送的一些内容不感兴趣,就可以点新闻条目右下角的叉号删去该内容,我对金融的内容不太感兴趣,自从一次在新闻内容推荐首页叉掉了一则金融推送之后,接下来一段时间明显地感觉到了金融类内容的大幅度减少,娱乐版块的内容增多。这也让我刷起新闻来更加畅快。

3

百度手机浏览器安卓7.6版更新后,新闻详情界面操作也变得更加简洁和舒服了,几个简单的手势动作就能完成一系列的操作。例如,手指向右滑动就可以从新闻详情页回退到列表页,操作的流畅度大大提高;双指轻轻滑动就可以缩放内容详情页面的字体大小,而不用再调出操作界面,“选择”字体大小了。

4

对比之前的旧版,百度手机浏览器安卓7.6版新闻瀑布流导航栏新增了视频分类导航栏,这样想要观看特定分类的小视频就方便得多啦!在每一个视频左下角都注明了视频的来源:百度短视频库。我想这大概是百度利用它自身的搜索资源所建立起来的短视频大集合的资源库吧。来源于这个视频库的短视频非常丰富,内容也是短小精炼,非常适合闲暇的时候看。

每晚躺在床上,我习惯在百度手机浏览器上看小说帮助入睡。更新完百度手机浏览器安卓7.6版本之后,我也习惯性地打开了它的小说界面,选择了一本自己感兴趣的小说进行阅读。百度手机浏览器的小说资源非常丰富,小说阅读器阅读界面也很简洁,操作方便。更新了之后,阅读器的操作似乎也更加人性化了。轻轻触碰左侧或右侧就可以进行向前或向后翻页,点击屏幕的中间就可以唤醒设置页面来对阅读界面进行调整,这使得整个阅读体验更为流畅和舒服了。

这次安卓7.6版百度手机浏览器的功能优化,总结来说是两个亮点——1、私人订制 2、操作更为流畅。作为一个用户来说,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百度手机浏览器能根据用户的喜好,让用户更为精准地获得自己感兴趣的资讯,大大节省了用户信息筛选所耗费的精力。操作的简单和人性化,使得几个小小的动作即可完成正常的浏览操作,让获得资讯的整个过程变得十分流畅,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