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会议“横行”的年代,如何去做一场令开发者欢迎的大会,成为大会主办方不得不去思考的问题,在注重用户体验以及口碑营销的当下,我们这场精心打造的SDCC年度会议,将如何给用户带来大价值和极致体验?相信这是任何会议的主办方还是参与者都会思考的话题,而浮躁喧哗的世界,更让本该纯粹的技术分享显得功利。

但又不得不谈”利”,因为有价值的产品需要物质的体现才会促进生产者生产更有价值的产品,这样看来并不矛盾,唯一需要注意的无非一个“度”。无数次扪心自问,我们该打造怎样的会议,怎样的产品才能给参会者大的收获。今天我们就从本次大会的前世今生、内部配置等方面360度无死角为您立体解析本次CSDN的年度会议——SDCC 2016•北京站。

撇开情怀,回归初心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在11月18-20日举办的SDCC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是SDCC系列会议的年度收官大戏,在此之前,我们已分别在上海举办的主题为数据库和架构实战峰会、深圳站的主题为大数据和互联网架构实战峰会、成都站主题为架构与运维实战峰会以及和杭州站主题为大数据与架构实战峰会。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开发者群众的热烈欢迎,场场爆满,热情超乎想象,让我们深感自豪但是也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中国人讲究有始有终,我们11月主办的SDCC便是2016年SDCC系列的收官之作,错过真的就要等一年了。

说到SDCC的历史,更早的要追溯到2007年,想来已有10年。翻开SDCC的历史,无数专家学者、技术大牛在此写下光辉的历史,为中国软件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为众多的软件开发者留下了丰富的知识宝库,在流行讲情怀的当下,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一天,但是这次,我们选择回归初心,让技术会议回到技术会议该有的姿态。

理由再多,不如懂你

回到刚才,作为一场技术会议,技术当然是重中之重,讲师又是核心中的核心,其他会务安排以及人员调度考验的是主办方的办会经验。SDCC即是Software Developer Conference China的简称,那么这次SDCC又会给参会者带来哪些技术分享和价值呢?下面让我为你盘点,参加本次SDCC的十大理由。

理由一:具国际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本次大会非常有幸地邀请到了Erlang最初的设计者和实现者Joe Armstrong来华,出席SDCC 2016•北京站的Keynote并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他将带来具国际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Joe Armstrong也是Erlang OTP系统项目的首席架构师,拥有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是容错系统开发领域的世界级专家。Joe Armstrong广为人知的是他发明了Erlang编程语言,并且创建了用于构建Erlang应用程序的框架——开放电信平台(Open Telecom Platform,OTP)。在现代语言的版图中,Erlang有点另类。同很多流行的语言相比,它既老又新。Erlang这们语言最牛的地方就是强大的并行处理能力和容错机制。所以,这次喜欢Erlang语言以及正在学习和利用Erlang开发的朋友,这次一定要来现场哦。

理由二:前沿的架构思想和实践展示。就在现在,各大电商平台围绕双11激战正酣,围绕双11背后的不仅是一次平台营销实力的PK,更是一次技术的大阅兵。不管是销售数字,还是用户体验,这次全民购物狂潮再次刷新了过去的所有记录将毫无疑问,而在这一切背后,稳定高效的系统架构设计将扮演关键角色。有鉴于此,我们SDCC大会特别设置了四大架构专场,分别是电商架构专题、高可用架构专题、架构师进阶之路专题、架构演进专题,来自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唯品会、58赶集网、1药网、猪八戒网等等公司的技术专家,全程为您解析国际电商、创业电商、传统电商、大型电商等架构实践。双11过后,正好我们可以收拾下心情,到我们架构专场来听这些顶级电商公司在双11技术大战中的“实兵对抗”。

理由三:具技术实力的讲师阵容。正如本文开头所说,如果说SDCC是一幅胶卷,缓缓打开,呈现出来的就是一幅幅精彩动人的瞬间,无数讲师在此留下最为耀眼的时刻。从2007年至今,跨越10年,底蕴长存,历久弥新。秉承干货精神,本次大会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内相关领域具技术实力的100+讲师同台献计,共同把脉中国软件开发大势。不仅邀请了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大牛,亦有久未露面的骨灰级老司机,更有年少成名的青年才俊,有的久居一线,有的跃升Leader,但是最重要的是他们久经沙场,深谙技术的真谛。

理由四:最精炼丰富的议题设置。我们通过观察国内2016年的技术趋势以及技术热点,精心策划了12场技术专题,紧跟国际技术潮流,技术和实践话题轮番上演,包括电商架构专题、架构演进专题、高可用架构专题、架构师进阶之路专题、微信开发专题、前端开发专题、编程语言专题、自动化运维和容器专题、移动视频技术专题、基于Spark的大数据系统设计专题、高吞吐数据库系统设计要领专题、个性化推荐专题、研发管理与团队建设专题等。讲师议题内容也极具多样化,满足了大部分参会者的需求,涵盖了:互联网应用架构、编程语言、大数据、研发管理、前端开发、微信开发、人工智能、运维与容器、直播技术等方面,可为技术从业者、技术总监、架构师、CTO等带来最为丰富的知识和具价值的技术交流平台。

理由五:最前线的技术实践案例。 SDCC每一期的嘉宾都来自一线的互联网公司,这些老司机来自的公司有阿里、腾讯、百度、华为、蚂蚁金服、京东、奇虎360、苏宁云商、携程、小米、滴滴出行、美团点评、1号店、聚美优品、当当网、平安科技、饿了么、YY、唯品会、蘑菇街、AdMaster、游族、有赞、Echo、ThoughtWorks、nice、中国电信、亚信、阅文集团、优维科技、出门问问、云霁科技、UCloud、七牛云等,这些讲师在SDCC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次SDCC年度大戏除了上述的一些公司之外,我们邀请到更多公司和领域的顶级技术大牛到我们大会现场,和参会者做深入的交流,在此不一一列举,详情点击这里。

理由六:有深度的案例展示平台。 SDCC2016将聚焦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荟萃国内外一线的软件技术和架构专家。这里将聚集来自一线接地气的干货和有深度的案例展示、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例如来自莫晓东 微信支付高级DBA莫晓东带来的《微信红包数据库架构演变》、百度的颜世光带来的《百度万亿量级数据库的构建与应用》、京东容王兴刚带来的《京东大促:大规模容器背后的挑战和实践》、有让人大开眼界的思想、扎实的产品、炫酷的技术,一般场合很难听到的技术内幕、选型建议和用户心声,以及难得的高密度面对面交流机会。

理由七:最有前瞻性的技术开发专题。当下要说最火的应用开发非微信开发不可,随着小程序的推出,微信更是以迅猛势头火速发展,并已跨入海外市场,服务着全球亿万用户。作为技术开发者,除了时刻关注领域技术发展外,更应紧盯、深挖掘该行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2014年北京和深圳两场微信开发者大会、2015 SDCC微信开发专题论坛,吸引了众多领域技术专家参与分享,受到了广大微信开发者的一致好评。2016年,SDCC微信开发论坛将持续精彩,携手更多技术高手、创业精英,共研技术难点,碰撞创新点子。当然,靠谱的专题,并不止微信应用专题,还有基于Spark的大数据系统设计、前端开发、个性化推荐、高吞吐数据库设计要领专题都极具看点。

理由八:具价值的线下技术交流平台。 SDCC将吸引1000+的高质量参会人员,而据往年CSDN主办的会议数据统计来看,不少参会者的级别和技术实力完全达到了演讲水准,甚至很多大型传统行业和互联网公司的技术骨干会组团参会。而这些来自一线的工程师、技术高手们都将在大会现场“过招”,台上台下深入探讨,给参会的朋友们带来更多惊喜!

理由九:顶级技术团队,分享运维和容器实践。 2014年以来,运维和容器技术开始风靡技术圈,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给运维和架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如何利用Docker改进自己的业务架构,如何在生产环境部署Docker,是否有一些极具价值的参考案例成为一线容器技术开发者们非常关心的话题。本次大会,我们从容器云、容器编排、自动化运维以及微服务等多角度出来,邀请腾讯游戏运维团队、京东容器团队、华为容器团队、普元SOA技术团队、IBM容器团队、VMware云原生团队、微影时代技术团队、FIT2CLOUD技术团队、亚信大数据云平台团队、优维科技团队等公司技术团队的骨干和Leader,他们将从自己的实践角度探讨自动化运维和容器的实践。

理由十:紧跟热点技术,移动视频直播技术全景展现。不知道为什么,今年以来移动直播一下子就火了起来,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而来,直播技术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体育直播、购物直播、体育直播、教育直播等等,利用直播也成为当下最时髦的姿势之一。当然,这背后也为直播技术平台的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从技术层面,直播技术也是众多业内开发者们备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在移动直播技术专场,我们也邀请到多位直播技术专家深度阐述直播连麦技术;在热门时段大主播高峰值情景下,如何优化直播礼物系统?面对延迟、卡顿等诸多难题,全互动直播技术的最佳解决方案;基于第三方CDN,我们该如何实现直播质量监控。更多精彩的直播技术,尽在本专题。

除此之外,还有强大的讲师后援团。一届完美的大会离不开多方的支持,这次我们SDCC一如既往的得到了众多业界大牛的鼎力支持,包括来自各行各业、五湖四海的12位出品人,他们的支持和关心非常关键,让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更加平稳,他们有的是CSDN的老朋友,有的是CSDN的老粉丝、老读者,正是他们的大力支持才让我们的大会更具水准、从而精彩纷呈。

如果重视技术人才和工程师在这个时代的意义,如果期待技术实践能带来一日千里的发展,如果决心塑造新的企业关键竞争力,那就不要错过SDCC2016大会,理由再多,不如有你,因为有你,SDCC才会更精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25 16:36:32
市场情报 解读微服务架构之精妙,SDCC 2017轻量级微服务架构实践之路专题讲师、议题公布!
2017年,SDCC(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延续了去年的节奏,已分别在上海、深圳两地顺利举办。 10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将是SDCC在2017年的完美收官!届时 <详情>
2017-08-17 17:13:12
市场情报 十年长空,历久弥新,SDCC 2017年终大戏震撼来袭!九大出品人隆重登场!
十年长空,历久弥新——2017年10月28日-29日,由全球大中文IT社区CSDN重磅打造的2017年度年终技术盛会——SDCC 2017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Software Developer Conference Ch <详情>
2017-08-11 17:13:00
大数据资讯 说我开发技能提升慢,那是参加SDCC以前!
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开发技能的提升一直是永恒的话题,然而,面对软件开发行业日新月异的知识更新速度,层出不穷的开发新技术涌现,身处这个领域的开发者必须不停地学习新 <详情>
2017-02-13 11:40:50
互联网 SDCC 2017·上海站震撼来袭,首批讲师和议题大公开
时隔一年,2017年3月17-19日,SDCC 2017.上海站震撼来袭,特开设了三大主题会场,分别是互联网运维开发实战峰会、数据库核心技术与应用实战峰会和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 <详情>
2016-11-21 11:19:00
市场情报 SDCC 2016 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盛大开幕
2016年11月18-20日,由 CSDN打造的“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SDCC 2016),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盛大开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