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移动应用开发大赛是魅族面向全国开发者征集极具创意和人气的App大赛,旨在为勇于创新的有志青年插上助力翅膀,为心怀梦想的开发者搭建的大舞台。本次大赛对于参赛者并无太多条条框框的要求,无论是团队协作还是单枪匹马亦或是学生党,均符合本次魅族移动应用开发大赛的报名要求。

 

携手开发者 魅族开放平台筑梦成长

如今,紧张而激烈的魅族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已进入收尾阶段,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将从已经公布的55个优秀作品(作品展示地址:http://bss.csdn.net/m/product/meizu/opus)中产生,由大赛评委评分选出; 而最佳人气奖将由魅友线上投票产生(最新投票进展:http://bbs.flyme.cn/thread-1277760-1-1.html),本次参与投票的共有20个作品。如人气奖获得者与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重复,魅族将优先颁发名次奖,人气奖递延。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魅族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及大赛选手的参赛感想,4组极具代表性的参赛选手接受CSDN专访,他们分别是:以魅族忠粉为代表《超好用特技义+》的张义、以学生为代表《PKer》的江正觊、创业团队为代表《诗恋》的吴振宇以及以公司为代表《跑嗨乐》的游涛。而参赛选手的多元化,也正是魅族开发者大赛影响力提升的好佐证。

来自魅族忠粉的“告白”

访谈一开始,作为魅族的忠实粉丝,张义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表示,与魅族结缘主要是因为魅族手机,而在其使用过程中,发现Flyme系统真的很好用,是一款真正从用户需求角度设计的产品。当然,实用的功能太多不能一一表述,最让张义称赞的是手机查找功能。他还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手机厂商开始模仿Flyme系统,甚至作为忠粉有时都傻傻分不清楚。

 

《超好用特技义+》的作者张义

之所以会来参赛,张义坦言,是在上传应用时看到了魅族大赛的宣传,而进入活动页面后,参加的要求也都满足了,并且张义此前就有开发Flyme教程的计划,所以就马上报名并开始设计开发产品。而《超好用特技义+》这款应用主要是将Flyme系统中实用的功能展示给用户,张义同时也欢迎大家对这款应用提出使用感受和建议,让这款应用的功能越来越完善。

关于对接魅族开放平台,张义目前正在了解相关SDK,未来将接入魅族开放平台,真正与魅族携手让《超好用特技义+》为更多魅友带来“福利”。

与巨人同行就会变成“巨人”

 

《PKer》团队成员

作为一名资深的游戏玩家,江正觊首先为我们分享了《PKer》这款游戏在同类回合制游戏中的差异化优势,大体可分为五个方面:

首先,这款《PKer》游戏结合了移动设备GPS定位功能,把虚拟和现实世界连接在一起,拉近了玩家之间的距离,社交属性增强;

其次,在竞技游戏盛行的大潮下,将回合制游戏推向竞技化,把回合制PK“快餐化”,玩家上线就能立即参与战斗,充分的利用玩家的碎片化时间。未来《PKer》还将加入类似刀塔或英雄联盟那样的匹配机制,进一步加强竞技性;

再次,基于GPS定位,《PKer》可以把相聚在一起或附近的玩家开黑进行游戏,游戏具备成为新“桌游”的潜力;

第四,相比传统的回合制RPG而言,《PKer》去除了绝大部分枯燥无味和复杂的打怪升级,着重PK玩法,让游戏简单更易上手。另外,未来《PKer》也会考虑加入适合女性玩家的养成系统,希望在游戏内实现“男耕女织”,男女玩家各有各的玩法;

最后,绝大部分游戏的骑宠是无法参与战斗的,而在《PKer》中骑宠能够加入战斗中,并且各自拥有一套动画效果。以上就是江正觊认为《PKer》这款游戏的差异化优势。

谈及本次大赛,江正觊认为,这次魅族开发者大赛是一场魅族与开发者零距离交流、互利共赢的盛宴,在不断扩大魅族开放平台影响力的同时,也让更多开发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作为一个学生团队,江正觊深知团队能力和资源的不足,参加本次大赛除了想宣传这款《PKer》游戏和团队知名度外,也希望能获得合作、技术支持以及资金上的帮扶,最终让这款游戏产品登录市场,让更多的玩家体验到这款游戏的乐趣。

谈及魅族开放平台,《PKer》团队目前还没有启动对接计划,但未来将计划启用魅族的消息推送功能,让回合制游戏迷们体验不一样的《PKer》。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作为初创企业的代表,吴振宇首先为我们介绍了《诗恋》这款应用,它是专门为失恋者提供倾诉的服务平台。之所以会做这款应用,主要缘于吴振宇本身经历的一段感情挫折,与多数亲历者一样,当时特别需要朋友安慰与开导。正是因为了解这个群体,所以吴振宇开发了这款应用,希望在情感上受挫的朋友能够找到知音得到慰藉。

 

《诗恋》的作者吴振宇

目前《诗恋》这款应用正处于内测阶段,通过用户的使用反馈《诗恋》团队会及时完善产品。安卓版已经上线,iOS版本正在研发中,预计在12月中旬上线。

谈及与魅族大赛的结缘,与魅友张义的经历非常相似,吴振宇也是在上传软件时看到了魅族大赛的宣传页,并且报名时间仅剩下几个小时,吴振宇立即报名,并将《诗恋》这款产品进一步完善才提交。

虽然没有其他大赛的参赛经历,但吴振宇认为魅族开发者大赛大的特色就是包容,参赛者无论是学生还是初创团队,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与鼓励。让开发者能够有信心去完善自己的产品,让开发者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说起魅族开放平台,吴振宇表示肯定会在《诗恋》这款应用中增加魅族的指纹识别功能,旨在为用户带去更好的体验,而且用户的隐私也能够得到保障。未来在其他项目中将加入魅族的PUSH,期待与魅族开放平台再次携手。

拥抱魅族开放平台让梦想起飞

对于《跑嗨乐》这款App的创始人游涛而言,音乐要比跑步重要很多。几年前,为了健康游涛开始坚持跑步,并且是一边听音乐一边跑步,很快他就发现跑步和音乐大有学问。他表示,跑步是有节奏的,而音乐同样如此,如果选择的音乐和跑步的节奏刚好吻合,这样跑起来会很顺畅、很嗨。

 

《跑嗨乐》创始人游涛

后来,游涛开始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跑步水平来编制歌单,并且放在一个微信的公众号上与同样喜欢跑步听歌的朋友分享,结果短短的3个月时间,粉丝就已经涨到了5000+。游涛很快嗅到商业的气息,决定辞职创业,于是就有了《跑嗨乐》这家企业。

截止到现在,《跑嗨乐》App已经上线半年多,共产生765个歌单,每个歌单有18人次的使用。并且用户的黏度很不错,平均每个用户使用1.75次,每次时长在30分钟左右。自《跑嗨乐》上线以来,荣获了许多应用市场的精品推荐及月度最佳应用称号。

而作为企业参赛者中的代表,游涛表示,参加魅族开发者大赛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跑嗨乐》,希望帮助那些热爱音乐、喜欢跑步的朋友找到属于自己的跑步音乐。同时,也希望得到魅族开放平台的推广支持,让《跑嗨乐》这款产品被更多的跑步爱好者所熟知和使用。

《跑嗨乐》团队目前还没有接入魅族开放平台的计划,但通过本次大赛,对于魅族开放平台的资源,包括SDK、PUSH等都有了进一步了解,未来不排除与魅族开放平台真正牵手,为更多跑步爱好者提供适合自己节奏的音乐。

携手开发者 筑梦成长

魅族开放平台致力于通过魅族各产品领域的能力开放和全方位的开发支持服务,寻找与发掘有潜力及有创新梦想的中小型开发者或团队。在这里,魅族为怀揣创业梦想的开发者提供展示创意的舞台;为开发者的作品提供丰厚推广资源,更为开发者的作品创造一个展示给海量用户的机会。

魅族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开发接入支持、产品上线发布、产品运营推广等综合服务,借力魅族开放平台播撒创新的种子并帮助其成长。基于魅族开放平台,更精准的把控高质量用户的真实需要,帮助实现产品到用户价值的转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