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9届国际超算大会(SC16)上,中国高性能计算第一品牌中科曙光与斯洛文尼亚ICT企业Arctur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建设的数据中心在斯洛文尼亚正式落成。这将成为曙光在欧洲大陆的首家数据中心,代表着曙光在欧洲高性能计算传统优势市场中的一大突破,也成为了曙光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部署在该数据中心的Arctur-2超融合系统(下简称"Arctur-2系统")由Arctur公司设计开发,其中的高性能基础设施全部来自中科曙光。该数据中心的落成,宣告了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设备正式进军欧陆,斯洛文尼亚将成为中科曙光开拓欧洲业务的桥头堡。

优势互补,数据中心宏图可期

合作双方领先的高性能计算实力是数据中心的建设基础。中科曙光是中国高性能计算第一品牌,经过多年发展,业务涵盖了研发生产、通用服务器、存储器、云计算以及相应的软件设计、系统管理和技术支持等多方面;Arctur公司是欧洲高性能计算行业的技术潮流代表。该公司参与了由欧盟资助的多个国际项目,致力于将HPC服务应用于中小型企业和媒体行业,是这一特定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独特的产品属性为数据中心提供了卓越的产品优势。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的Arctur-2系统不仅在于卓越的计算能力,更在于广泛的用途。中科曙光副总裁王雷介绍道, Arctur-2系统是一种基于超融合架构的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基础设施,其设计和构建可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包括但不仅限于通用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以及小规模大数据分析业务等。"可以预见,Arctur-2系统将为Arctur在欧洲和全球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王雷说。

地理优势为数据中心再添新力。此次与曙光牵手的Arctur公司与距离欧洲中心最近的科佩尔海港之间仅80km.科佩尔海港地处欧洲腹地,占据着理想的地理优势,是进出欧洲各类货物的核心集散地。作为欧洲地理上的中心,斯洛文尼亚的区位优势将非常有利于曙光信息产业产品进一步登陆欧洲。

创新理念,进军西方优势市场

据王雷介绍,除共同设计打造Arctur-2系统外,中科曙光与Arctur还创造性地推出了"HPCaaS"商业模式(即高性能计算即服务),以便为终端用户提供一体化的设备和技术支持。在HPCaaS商业模式下,用户在使用高性能计算设备的问题定义阶段、解决方案开发过程以及结果可视化等各个环节均能得到中科曙光和Arctur专业的技术和服务支持。甚至,用户还可参与到产品开发环节,合作研发适用的设备产品。

"中科曙光的高性能计算产品和技术能够完美连接整条高性能计算价值链,从高性能计算专家到独立软件开发商、从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到终端用户。"王雷说,"在欧洲战略计划中,我们致力于将创新的高性能计算技术服务带到欧洲中心。"

北美和欧洲,都是传统上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发达市场,本次曙光在欧洲的数据中心落成,标志着曙光在欧业务模式从OEM等简单的产品渗透,过渡到高度集成的系统和服务领域,是自身产品业务拓展的重要进展。

关键突破,全球蓝图稳步展开

自从曙光隆重推出其国际化蓝图以来,曙光在全球不同地区市场扎实迈进,本次欧洲数据中心的落成,即是曙光改写市场格局,迈进广阔市场的重要突破。曙光作为中国高性能计算的代表,早已将目光放向"红"海——以海量产品,包括服务器、存储、高性能计算产品为主导,把中国的红色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推向海外,在国际市场撑起来自中国的力量。

除了本次在欧洲市场的重要突破,近年来,曙光在全球多个市场都取得业务进展:在非洲,通过国家援建项目,在东南亚市场以及俄罗斯,曙光则通过当地渠道直接将产品呈现给当地用户。而在ICT产业最发达的北美市场,曙光更注重"战略联盟"和"技术整合",凭借硬件设备的技术优势,以及对高性能产业化应用的深刻理解和实践经验,在谋求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的同时,积极从服务器、存储方案的供应商转型成为全方位服务提供商。

随着曙光国际化蓝图的稳步实施,曙光产品、方案、技术、理念将在全球重要市场更多出现,在更加广阔的舞台展现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