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由DVBCN&AsiaOTT主办的“GFIC2016——亚太CDN年度盛典”在上海隆重开幕。本届“GFIC2016——亚太CDN年度盛典集结了来自视频网站、OTT服务提供商、VR/AR应用服务提供商、移动直播平台、视频电商平台、CDN服务提供商、公有云服务平台等多个领域的行业精英,总结一年来的成绩,共同分享2016年度工作中的创新与瓶颈,迎接”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挑战。在GFIC2016—亚太CDN年度盛典上,云帆加速荣获年度最佳商业模式奖,并由创始人&CEO佟永跃做主题演讲。

74de2b6d888a199f77b335

图为:云帆加速创始人&CEO 佟永跃信息可视化的时代已经来临,互联网视频化也俨然成为一种趋势,正在向互联网的各个垂直领域渗透。佟总认为,互联网公司的商业模型基本上都是一个三角形,底边是平台,由服务器、文件以及CDN等构成;第二个边是服务;第三个边是用户,也就是流量。

74de2b6d888a199f77b336

而CDN呢,就是做底边——平台的生意。十年前,CDN成本在互联网公司运营成本的占比可能连10%都不到,大概4%、5%左右。多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演进,互联网普及千家万户,网民覆盖面越来越广,音频、视频流媒体使用越来越多,CDN迎来了一个流量大爆发的时代。现在在许多视频企业里,CDN的成本在平台成本的占比已经高达60%-70%CDN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而发展,那么CDN需求的急剧的增长有没有存在大量资源的冗余呢?冗余在哪儿呢?近几年,流量巨大的企业开始自建CDN,但在布置大量节点后,是否有充分利用呢?在流量分布不均衡的情况下,该如何布置呢?在终端用户那里,因我国网络政策,个人上行带宽基本上都是闲置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充分利用这些闲置资源呢?佟总认为,这都是目前行业的痛点和机会。

74de2b6d888a199f77b337

据佟总介绍,云帆加速目前有两张网,一个是CDN网络,一个是P2P网络。CDN网络是云帆加速自主研发的核心系统,不仅拥有Squid系统的所有功能,还在防攻击、防劫持、防篡改,防盗链等安全方面做了大量优化和改良。P2P网络,源于快播的P2P技术,云帆加速团队创始人&首席布道师王羲桀是原来快播首席架构师,带的都是原来快播的核心技术团队。这套P2P的网络已经运行了7年,并持续优化,活跃用户数达4亿,可支持8千万用户同时在线,这在行业内是独一无二的。最后,佟总重点讲到了即将全面开启的共享CDN网络。随着互联网的繁荣发展,CDN作为一个重量级行业负重越来越大。但看到共享经济在2C行业的生态化,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将共享理念应用到CDN这个2B行业呢?让CDN公司可以比较轻量级地去运作呢?

据佟总所讲,云帆加速分了两步走。第一步,今年上半年,云帆加速已经将核心网络及系统全部建设好,继而实行第二步,在10月份推出共享CDN计划,整合互联网企业、运营商、大数据中心冗余的带宽及服务器资源以及商业路由器、家庭网关甚至终端用户TV、PC等设备纳入到共享CDN计划中来,打造高可用融合共享分发网络,颠覆传统CDN以来资源堆砌式的发展模式,为参与成员带来模式创新的红利:一方面激活企业、社会、个人沉没资产助其价值变现;另一方面,可以让CDN价格主动回归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帮助互联网企业减负发展。目前已经有很多共享资源进驻,云帆加速将与融合进来的这些资源进行分层分级,分优先,最后把它匹配不同的资源池里面,这个就是共享CDN.

74de2b6d888a199f77b338

今年行业里面给云帆加速贴了个标签——CDN行业的黑马。云帆加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成交了芒果TV、江苏卫视、新蓝网、华数TV、战旗TV、Bilibili等数十家大体量客户,可谓是攻势猛烈,让行业为之一振。佟总在此次主题演讲中还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只服务45家大客户。云帆加速虽然成立仅仅一年,但其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不断创新,在CDN行业立稳脚跟。相信在未来云帆加速在创新之路上一定能取得更大成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