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首届百度云智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本届峰会将以“智能,计算无限可能”为主题,聚焦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三大技术领域,并以此为创新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夯实百度“云智数”融合发展的战略和特色优势,驱动各个行业的智能升级,进而加速整个社会的智能化进程。此次峰会亦是百度云马力全开后,首次在云计算领域举办的如此高规格、覆盖全行业的科技峰会论坛。

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等百度高层将出席峰会主论坛并发表演讲,Intel等知名企业将展望云计算行业生态发展的未来,更有重磅产品和生态政策发布。

此外,峰会将开设七大分论坛,分别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论坛、智能多媒体云论坛、物联网论坛、智慧交通云论坛、云计算基础技术论坛、云生态发展论坛、行业创新论坛。百度将与行业领袖、业内专家和学者,一同分享并探讨云智数的产业技术、未来战略和行业创新。

百度高调布局云计算

在中国、乃至全球云计算市场,市场竞争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但百度对于云计算的市场竞争却信心十足。

2015年1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2014年会暨十五周年庆典”上表示,百度正在推动移动云生态系统的建设和发展。此后,百度开放其核心基础架构技术,为广大公有云需求者提供全系列可靠易用的高性能云计算产品,百度开放云开始进入到人们视线中来。

今年7月,云计算战略发布会上,百度云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并基于自身技术优势,提出“云智数”三位一体的定位和发展战略。

10月11日,百度开放云宣布更名为“百度云”,再次强化百度面向企业级市场的云计算服务的品牌凝聚力,同时也是百度发力企业级云计算市场的发令枪。

百度云总经理刘炀表示,虽然云计算已经被互联网企业所广泛接受,但它进入企业级市场也是从今年才刚刚开始,大中型互联网公司才真正开展大数据业务,而人工智能更是只有超大型互联网公司或专业AI公司才有所涉及,不管是大数据市场,还是人工智能领域,都还远没有达到高速发展的阶段。

百度起家于搜索业务,是天生的云计算公司。目前,百度云的产品线已经涵盖计算与网络、存储和CDN、数据库服务、数据分析、安全管理等。2016年,百度云加快了向企业级云服务市场的进军脚步,重点推出天算、天像、天工三大平台,分别针对智能大数据、智能多媒体、智能物联网这三个领域提供云服务,升级后的“百度云”,也将更加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此外,百度云还正在从解决方案、云上服务、软件工具、创投孵化、渠道分销等领域与合作伙伴共建起一个完整的云生态圈。

“云智数”赋能传统企业

IDC预计,到2020年,云计算所服务的主要对象将从增量IT转移到存量IT上,企业级用户已经建立的IT系统和应用将大规模向云端迁移,并带动云计算市场的全面爆发。

“未来百度云也会将拥抱行业作为重要方向。”刘炀对于百度云面向行业用户发力的方向表示认可。他认为,百度作为互联网企业,最拿手的就是连接消费者的能力,而未来百度云也将通过这个能力向行业渗透:

首先,内容生态的布局。基于以往的经验和技术能力,百度数字营销云的客户目前已经覆盖于传统手机厂商、大媒体流量主、电视台等,而包括直播、视频、文字在内的多媒体领域,也需要百度云的智能化处理,比如OCR文字、图像、视频、字幕的自动识别技术。百度云的CDN网络,未来将融入百度搜索、文库等生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内容分发CDN服务;

其次,大数据的布局。百度云的大数据不仅研究消费者行为,也关注物联网,特别是工业制造业的大数据分析;

此外,百度云的长远目标仍然是互联网+布局,为此,百度云将积极与更多传统IT企业合作共赢,并与政府、机构展开合作,扶植中小型创业企业,扩大自身生态系统。

本次百度云智峰会将全面聚焦云智数三大产业,深入探讨其在全行业的渗透和应用。其中,智慧交通云论坛就将共享百度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实践,讲述云智数如何改变交通现状、提高城市运营效率。

事实上,近年来,百度已陆续将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用于搜索、安全、医疗、教育等业务层次,渗透了百度大脑技术研发成果的百度无人车更是备受关注。

此次,百度通过百度云智峰会,向业内进一步阐述自身的技术优势,为云计算赋予新的内涵,并推动云计算技术创新与全行业的深度结合,助力传统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