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广东农信)与亚信安全在广东省惠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农村普惠金融安全管理标杆机构,借助亚信安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网络威胁治理的能力,为新型金融提供安全服务,为惠民工程提供安全保障。广东省联社主任王硕平、广东省联社主任助理吴增忠和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亚信安全副总裁刘东红、亚信安全金融事业部及华南区总经理刘科等人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61130104255897

从左到右依次是:亚信安全技术总经理蔡昇钦;亚信安全金融行业销售总经理、华南西南区销售总经理刘科;亚信安全副总裁刘东红;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王硕平;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助理、广东银信金融服务中心总裁吴增忠;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公室总经理曾力;广东银信金融服务中心副总裁周丹。

为新金融提供安全保障,双方将建国内一流态势感知平台

据中国社会科院“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三农”金融的缺口已达3万亿元。正是基于巨大需求,给了新型金融成长和发展的空间。但是,目前国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勒索等案件频发,涉及金融业的信息安全犯罪数量与日俱增,而新金融业务开展的前提,势必要化解农村金融所面临的普遍风险,为老百姓提供更可靠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广东农信主任王硕平表示:“信息安全是银行业务开展的基础,是银行经营稳健运行的保障。新金融业务的环境变化会导致新的安全问题产生,风险控制等问题仍是关键。面对互联网新态势下的信息安全挑战,广东农信主动适应市场、环境、技术的变化,充分借助业内领先的大数据与云安全技术,携手亚信安全在金融行业率先建设威胁态势感知平台,必将开创银行信息安全的新局面。”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响应国家金融安全政策,为新型金融服务提供支撑、为惠民工程提供安全保障的重大举措。亚信安全将会充分利用高级网络威胁治理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广东农信金融科技建设,推动科技创新,提供可靠、可信的安全保障。双方将携手建立国内一流的威胁态势感知平台,为广东农信提供金融发展强有力的信息武器。”

近年来,广东农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领跑普惠金融,已经成为全国农信系统的排头兵和广东农村金融的重要力量。截至2016年9月末,广东省联社下辖97家法人机构,总资产超过2.5万亿元,存贷款规模、增量均居全省银行业第一,是广东省规模大、服务面广的金融机构,也是全国大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为建设国内一流态势感知平台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

大数据驱动威胁态势感知,金融风控实现可视化

面对不断涌现的网络威胁事件,信息安全问题正在变成一个与“大数据”有关的风险智能分析问题,大规模的风险数据需要被有效地关联、分析和挖掘,这是普惠金融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

广东农信主任助理吴增忠:“以数据驱动安全的模式,依托海量数据和专业、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的相互融合,利用亚信安全在威胁态势感知领域的先进经验,提高传统及新型网络环境下的威胁识别能力,构筑起 ”立体、可视、智能“的安全架构,帮助广东农信实现从终端到云端的安全可信链条,从多个层面确保普惠金融的业务安全、数据安全。”

以数据驱动安全的模式,依托海量数据和专业、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的相互融合,利用亚信安全在威胁态势感知领域的先进经验,提高传统及新型网络环境下的威胁识别能力,构筑起 “立体、可视、智能”的安全架构,帮助广东农信实现从终端到云端的安全可信链条,从多个层面确保普惠金融的业务安全、数据安全。以数据驱动安全的模式,依托海量数据和专业、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的相互融合,利用亚信安全在威胁态势感知领域的先进经验,提高传统及新型网络环境下的威胁识别能力,构筑起 “立体、可视、智能”的安全架构,帮助广东农信实现从终端到云端的安全可信链条,从多个层面确保普惠金融的业务安全、数据安全。吴总裁表示:通过构建“立体、可视、智能”的安全架构,利用云安全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提高传统网关、网络、端点等纵向拦截面的威胁识别能力,借助亚信安全云端大数据特征分发技术,建立起从威胁信息搜集,到信息分析,再到威胁特征分发的三角循环机制,构筑广东农信从终端到云端的安全可信链条,从多个层面确保业务安全、数据安全。

亚信安全金融事业部及华南区总经理刘科:“大数据驱动的威胁态势感知技术,包括了由多种设备组成的威胁情报探针组成,以大数据为技术支撑的威胁情报分析体系,这可以为广东农信的风险控制管理提供自动处理机制,以及实现高级威胁情报的可视化。进而帮助用户建立智慧化的信息安全管控平台,从单一安全事件监控向整体安全态势感知转变,从依靠自身安全能力向威胁情报共享,风险预测转变。”

目前,亚信安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的技术领先性已经获得业内共识。首先,利用亚信安全网络威胁发现取证探针设备、主机威胁发现取证探针软件、高级威胁分析沙盒设备相配合,最终实现覆盖“本地、终端、云端”的完整情报回路和取证链条。其次,经过大数据平台的关联分析,用户能够清晰地绘制出黑客入侵路径,帮助调查取证人员按照时间轴的方式,了解黑客是什么时间、通过什么方式入侵的网络。最后,平台中所采用的用户行为分析技术 (UBA),可以在无序的安全告警之间进行关联分析,找出用户行为与安全告警之间进行关联分析,寻找之前无法发现和统计的数据损失。

护航“新金融”, 普惠 新 农村

网络安全的重点在哪里?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可能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可见,作为国家经济的核心,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的网络安全治理水平的有效提升,意义重大。

农村金融一直是我国金融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只有让普通百姓对金融安全没有顾虑,可以平等又安全地参与进来,才能让普通百姓安全地享受现代金融服务。而广东农信与亚信安全所建立的战略合作,无疑将在业内树立起农村普惠金融安全管理的风向标,让农户、贫困人群及小微企业,能及时有效地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4 10:11:27
云安全 筑牢西部网络空间“防护网”,亚信安全为数字经济发展夯实安全底座
“东数西算”将进一步夯实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而安全则是保证底座平稳可靠的核心。 <详情>
2021-10-20 14:36:25
云安全 亚信安全与中卫市达成战略合作 云天中卫再添“两中心一基地”
随着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八大枢纽节点,即全国首个“双中心”城市的确立,数字产业高速发展不可避免的将遇到大量新的安全问题。 <详情>
2021-06-03 15:27:00
云安全 云主机身披“新铠甲”!亚信安全信舱20版本正式发布
基于对全球网络威胁趋势和云数据中心安全运营需求的演进变化,中国网络安全软件领域的领跑者亚信安全,今天正式发布新一代云主机深度防护系统(Deep Security)20版本(简 <详情>
2021-04-26 14:01:33
云安全 亚信安全 “威胁狩猎服务” 开辟高级网络威胁治理新赛道
APT攻击、无文件攻击、加密流量、社会工程、勒索软件,对手一连串的“组合拳”对终端发起了疯狂攻击,并且这些技术基本都可以穿透所有传统安全产品下堆叠出的安全架构和系 <详情>
2021-03-02 15:55:15
国内资讯 亚信安全与京东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推动网安技术创新
目前,中国“新基建”已经加快步伐,而衍生的网络攻击与网络威胁在频率以及影响范围上也在不断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