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0月19日乐视生态全面落地美国之后,乐视全球化战略又传来利好消息。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在纽约宣布,与中国互联网生态公司乐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内容、终端等领域全面合作。AT&T对乐视独一无二的生态模式十分认可,携手乐视打造开放内容平台,将帮助乐视迅速在美国获得大量用户,对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的销售形成推力。

发布会上,AT&T对乐视毫不吝惜溢美之词,AT&T表示一直在寻找能够提供好的电视终端和内容体验的合作伙伴,而现在的时间恰好——AT&T正在迈向国际化,乐视也是一家全球化公司,是AT&T合适的合作伙伴。这次合作让双方能够一起开发和提供一个深度整合且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模式。

业内人士称,AT&T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与AT&T合作说明乐视生态模式已进入美国主流视野,乐视生态新的发展和创新理论,正为全球化创新贡献新方向。随着乐视生态产品进入美国用户的生活中,乐视生态真正成为影响全球的模式,乐视的全球化布局已经初步形成,它将为中国、美国乃至全球用户创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所有人共享的生态世界。

1

生态硬件入驻百思买、亚马逊

11月29日乐视获得百思买、亚马逊支持,乐视产品将进驻美国本土多家零售渠道,其中包括家电零售连锁巨头百思买(Best Buy)、wireless dealers以及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Target.com等。从12月1日起,美国用户可以在全美超过100家零售店内体验并购买旗下的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同时免费订获赠由电信运营商AT&T推出的流媒体服务DIRECTV NOW,观看更多的内容资源。

公开数据显示,百思买在电视类产品的全年销量,接近全美电视销售总量的30%。亚马逊是美国大的电商平台。乐视选择百思买和亚马逊这样的巨头作为合作渠道,也将有利于乐视在美国市场形成更好的品牌定位和知名度,从而促进用户量的增长。

乐视生态创新 美国媒体点赞

乐视独一无二的生态创新模式,不仅获得美国企业的认可,也得到美国主流媒体点赞。Forbes(福布斯)非常青睐LeSEE PRO:“特斯拉杀手”LeSEE自中国而来,在旧金山闪亮登场。尽管昨晚最终LeSEE没有登上舞台,但它还是在展台吸引了大量围观。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在中国乐视以其宏大的目标和积极的市场营销而闻名。乐视最初是一家在线视频网站,但此后慢慢向多个业务领域扩展,包括智能手机、电视和无人驾驶汽车。

美国科技网站CNET认为,乐视在中国是一个一站全方位服务的商店(one-stop shop)。乐视不只把硬件产品也把生态系统的理念带进美国。与过去打廉价牌的中企不同,乐视希望依靠软件、硬件和娱乐服务等综合实力来脱颖而出。

High-DEF DIGEST惊叹乐视的成长速度,“乐视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公司,LeEco已经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智能终端生产商,他们将给美国市场带来多款智能手机。

乐视战略升级 社会各界力挺

乐视生态成功落地美国后,贾跃亭宣布战略升级生态进入第二阶段,实现生态经营现金流快速增长与快速获取高价值目标用户并重。乐视战略升级得到主流媒体、企业家、投资人、分析师等社会各界力挺。

《北京晨报》评论称,“尽管遭遇诸多挫折,但乐视的生态战略布局阶段已经结束。第二阶段的任务是调整节奏,专注经营,打造公司正向现金流,并继续组织变革。在贾跃亭的构想中,乐视的生态组织变革是解决资金高度紧张的根本手段和方法,也就是Lepar模式,只有真正把线上线下融合到一起,并采用自营的模式,才能够真正实现。”

著名观察家王冠雄认为乐视战略升级是大势所趋,“生态的第一步,是完成部落聚集,大家有共生圈子。而生态化的第二步,则是在内部塑造秩序,整理逻辑,建设职能与创新体。乐视来到了第二步,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但走对了才是一切。”

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向乐视提供了资金支持,期待乐视改变中国汽车产业,他表示“我这次投资主要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目的就是要支持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中国的汽车产业一直是比较落后的,乐视打造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将会实现中国企业首次在全球汽车产业的突破,站上产业的最顶端。”

华夏基石业务副总裁夏惊鸣认为,“要为乐视直面问题的勇气点赞,要为乐视走在正确的路上欣慰。乐视贾跃亭提出收缩战略,似乎山雨欲来风满楼,但是,我觉得要为乐视点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